返回

系列短剧《理想照耀中国》40首“定制”片尾曲上线 那英、蔡徐坤、气运联盟等歌手倾情献唱为“盲盒”式观剧之旅带来别样体验

2021-05-20 南方娱乐网

系列短剧《理想照耀中国》40首“定制”片尾曲上线 (1).jpg

  “追寻我生命的那份纯真,心中抹不去的那一片云彩,我苦苦追寻,那人世间的大爱无疆,大道无垠”。系列短剧《理想照耀中国》已于5月4日开播,剧集由40个独立的故事组成,讲述百年理想奋斗之路,一经播出便引发讨论。除了故事细节和演员演技外,40个选题“定制”40首片尾曲这种特别的方式,也让观众耳目一新。

  5月20日,系列短剧《理想照耀中国》40首片尾曲音源在全平台上线后,迅速登至各音乐APP飙升榜首位,引起广泛关注 。

系列短剧《理想照耀中国》40首“定制”片尾曲上线 (2).jpg

  40组故事,40首歌曲,首创“定制”片尾曲形式

  系列短剧《理想照耀中国》以40组独立成篇的选题重新定义“理想”,故事横跨建党百年。相较于主题曲《理想》对百年奋斗路的总括,主创团队大胆创新,首创40个选题搭配40首片尾曲的方式,做到“专曲定制”,当剧集结束、片尾曲响起、理想人物事迹纪录片娓娓呈现,也成了最戳泪点的部分,观众情绪达到了释放顶点,进一步升华每个选题的情感,更加突出理想故事的闪光点。

  除了《追寻》、《和你一样》等已经发行过的歌曲外,主创团队根据理想故事量身定做了20首片尾曲,更加贴合剧情,提升观众的观剧体验。“坚定的身影,守护唯一使命”选题《守护》讲述了1927年“四一二”反革命政变的特殊时期,共产党人张人亚与父亲张爵谦两代人守护党的珍贵资料的红色传奇故事,而同名片尾曲通过叙述式的词曲风格,吟诵守护故事,在将人物情感完满释放的同时,将为信仰守护半生的伟大表达地淋漓尽致。“纽扣呀纽扣,圆圆掌心一个圈,美好的日子呀在眼前”。 正如《纽扣》同名片尾曲的歌词所传递的那样,在改革开放的潮流中,无数个像章华妹一样的人,渴望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理想的生活,与时代同行,与家国同“新”。

  与此同时,40首片尾曲演唱阵容豪华,除了孙楠、那英等老牌实力歌手之外,还有广受青年观众喜欢的伍嘉成、符龙飞、蔡徐坤、蔡程昱等新生代歌手以及气运联盟、逃跑计划等乐队(按姓氏笔画排序)。数十位“老牌+新生代”歌手齐聚,共同致敬理想人物,在温暖人心的同时表达了人们对百年奋斗路上的理想人物的真诚歌颂。

系列短剧《理想照耀中国》40首“定制”片尾曲上线 (3).jpg

  40组故事,40个风格,开启“盲盒”观剧之旅

  《理想照耀中国》的40组选题创新采用40种不同的艺术风格,但又通过把控故事的立意,将40个选题的主题相互融合,年轻观众更是把它比喻成了一个系列主题“盲盒:每观看一个选题,都有不一样的惊喜,但不变的是坚守理想的主题。在已播出的剧集中,《歌唱!祖国》用梦境与现实交叉呈现的方式表现作曲家激情磅礴的创作过程,同名片尾曲《歌唱祖国》凝结了爱国之声、人民之心、民族之魂,是亿万中国人民久唱不衰、响遍神州的“金曲”和跨世纪的音乐经典之作。而《雪国的篝火》则采用纪录片式的艺术手法,深入长白雪山拍摄,带观众“重走”红军长征路,真实场景的还原,带给观众强烈的感官冲击。《雪国的篝火》片尾曲《同一首歌》充满博爱意识和人文精神,具有强烈的感召力和亲和力,甜美的童声更是表达出“我们如今的生活离不开他们的奉献牺牲”之意,我们今天的生活就是他们的理想。

  这种独特的呈现手法,获得了大量网友好评。“剧集的类别根据有创意,画面质感十足,故事简短,内容紧凑,让人眼前一亮。”“总体质感非常好,每个故事短小精悍而蕴意深长。”“短小的故事中,人物的刻画也别有风味,细腻之处足见导演和演员的用心,故事美如画,但是也让我们重新深刻认识百年征途艰辛与不易,值得慢慢品味!”

系列短剧《理想照耀中国》40首“定制”片尾曲上线 (4).jpg

  理想当燃,青春正燃。《理想照耀中国》用年轻态的语言讲述理想故事,传递主流价值,激励青年为理想奋斗。5月4日起,系列短剧《理想照耀中国》每周一至周四19:30湖南卫视播出,22:00芒果TV、优酷、腾讯视频、爱奇艺同步上线,敬请期待。

关键词: 《理想照耀中国》
分享
  • 微信好友
  • 新浪微博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评论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