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温暖的味道》首周剧情引人入胜 靳东领衔体验田园生活

2021-05-25 南方娱乐网

《温暖的味道》靳东领衔体验田园生活 (1).jpg

  由李云亮导演,谷凯、刘海编剧,靖雷任制片人,靳东、李乃文、毛晓慧、吴越、高露、王梓权、李洪涛、黄曼领衔主演的现实主义田园题材电视剧《温暖的味道》正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和芒果TV热播。自开播以来,《温暖的味道》便凭借鲜活的剧中人物和真实细腻又不失风趣幽默的故事剧情,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连续多日收视夺冠,各项数据榜单名列前茅,多个话题引起网友热议。其中,#孙光明教科书式公关危机#话题获赞无数,网友纷纷点赞第一书记孙光明“为人以诚,待人以信”的态度;#温暖的味道美食大赛#则使得网友争相晒起自己亲手制作的各色美食,并喊话第一书记“求点评”。

《温暖的味道》靳东领衔体验田园生活 (2).jpg

  首周剧情看点密集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在上周的剧情中,孙光明(靳东 饰)为保住后石沟村的有机蔬菜品牌,决定举行直播仪式,向公众道歉,并且集中销毁本季蔬菜。张子灏(李乃文 饰)也如约而至,在接受后石沟村的道歉后,一起见证了这壮士断腕的时刻。但孙光明的决定遭到了以赵玉山(王永泉 饰)及其他赵姓村民的反对,赵玉山以此刁难孙光明,使得追剧网友为孙光明抱不平“孙书记心寒了”、“好想抱抱孙书记告诉他你做得对”。

  蔬菜危机刚过,后石沟村的另一产业——煎饼社也遭遇了滞销的困难。孙光明客观地指出煎饼社目前面临着原料质量不够、产业升级落后等问题,煎饼社经理刘海棠(吴越 饰)为此十分不满,联合村主任李建安(王梓权 饰)开村委小会,想要罢免孙光明“第一书记”的职位,却不料被徐唯一(毛晓慧 饰)直播出去,一时间,孙光明不得民心的新闻闹得沸沸扬扬,看得网友替他心急“村干部真的不好干”、“孙书记也太难了”。

《温暖的味道》靳东领衔体验田园生活 (3).jpg

  最终,孙光明决定后退一步,接受李建安提议的由张子灏收购后石沟村滞销煎饼的解决办法。而孙光明的转变虽然让后石沟村在短期内挽回了损失,但也为本周剧情中赵玉喜等人打压李建安,争夺村委会话语权埋下了隐患。

  首周口碑收视齐获好评 剧集整体品质受业内广泛认可

  首周开播以来,《温暖的味道》不仅收视率斩获第一,同时也获得了多家业内媒体的一致好评。传媒内参深入采访了该剧导演李云亮,制片人靖雷,通过采访获悉了《温暖的味道》在选角、取景和人物刻画上都一直在寻求各种元素的融合与创新,力图跳出“乡村”的单一视角的创作理念。同时,该剧主创定义的“两个空间叙事”的创作理念,也获得了业内媒体的一致赞誉。业内专家认为《温暖的味道》“这与以往‘田园风格’电视剧大量捕捉乡村镜头,把叙事的空间仅仅置于田间地头、乡间邻里的方式有所不同。”“广大观众能看到现代城市生活与乡村生活的高度融合,剧里面的角色既有农村人的生活状态,又有城市人的生活状态,”“从城乡融合的进程看,都市的绿肺和物资基地是乡村。《温暖的味道》预示着城乡二元结构终将打破,城乡一体、各司其职的综合发展必将实现。”“以城市的角度看乡村,这一“互动”的方式颇为新颖”,二者兼顾的叙事手法为同类型题材的创作启迪了新的方向。

《温暖的味道》靳东领衔体验田园生活 (4).jpg

  《温暖的味道》不仅在主题阐述、故事创作上深受好评,在剧中角色塑造上也给业内媒体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业内评论家马庆云表示“靳东饰演的第一书记,有自己认真负责、智慧超前的一面(比如,对自己所在纸媒的转型期待),也有自己“过度自恋”、十分自我的一面。首播剧情,便把角色的“正反”两面都以桥段故事的方式呈现出来。优缺点并存,才能人物真实,性格立体。”影艺独舌则将孙光明的人物特点概括为“没官样”,“没官样”体现在对白上没有官腔官调,干群关系不以威压人,办事风格上不死板、善用设局“抖机灵”,镜头语言上用美食消解严肃。塑造一个新时期农村基层干部作为该剧的灵魂人物,使得整个剧集调性更加贴近生活,是导演和编剧的巧思。

  同时,剧中实力派演员的演绎也为剧集加分不少,吴越、王梓权、李洪涛、黄曼、李昊臻、赵柯等演员在扮演村民时,虽然并不是以1:1的还原度去塑造人物,但通过表情和台词去拿捏角色的心理状态,可以呈现出一种神似。媒体金牌经纪人认为“这些村民配角们对村民心理的准确外化,能够联合起来形成一种氛围,让整部剧轻松起来、亲切起来、温暖起来”。

《温暖的味道》靳东领衔体验田园生活 (5).jpg

  此外,剧组在服化道、置景和美术等方面都下足了功夫,力求呈现清新雅致的田园风。媒体影视观察家评价道“制作团队将后石沟村拍出了时尚、文艺范儿的质感,剧中不仅融入了美食、直播、民宿等时尚元素,乡村美景也特别吸睛。剧中的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笔直的柏油马路,通过各种远景、俯拍镜头的切换,质感拉满、帧帧大片,后石沟村美好风光一览无余,看得人心情舒畅。”轻松、真实、温暖的影像风格构造出一个诗情画意的乡村荧屏形象,唤醒大家对乡村的向往,点亮心中的田园梦。

《温暖的味道》靳东领衔体验田园生活 (6).jpg

  在本周播出的剧情中,孙光明能否帮助后石沟村的有机蔬菜重塑市场信心?而谷仓在被孙光明亲自动手改造成民宿后,又会给后石沟村带来哪些产业生机呢?请锁定每天20:00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每天22:00芒果TV全网独播,敬请收看《温暖的味道》。

关键词: 《温暖的味道》 靳东
分享
  • 微信好友
  • 新浪微博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评论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