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智能网关变监控,胰岛素被挟持?《我是极客》守卫智能安全!

2021-10-19 南方娱乐网

   10月19日,由全球三大极客大赛之一——GeekPwn打造的全国首档安全挑战赛节目《我是极客》第三期精彩上线。本期项目中,医疗器械被挟持直接危害生命安全、智能家庭网关变成潜伏在家的“卧底”,极客们脑洞大开,逐一挖掘生活里鲜为人知的安全漏洞。

  为极客正名,他们并不是网络世界的“捣蛋鬼”

  救人变杀人?“野生极客”南弟的赛场首秀瞬间拉响观众情绪警报器。8分钟不到,便将2.0规格的胰岛素泵全部推出,10倍剂量控制胰岛素注射!这个操作吓得观赛选手目瞪口呆,王昱珩也秒变迷弟惊呼:“炸了!他太厉害了!”选手的成功操控将医疗器械领域的安全隐患带到公众视野。

  中国有超一亿的糖尿病患者,过量的药剂使用在医学上会导致胰岛素休克,一旦安全防线被攻破,救人的医疗设备将沦为杀人的工具,威胁生命安全。节目评委“大牛蛙”王琦表示,世界上没有不存在漏洞的系统,我们安全行业能做的就是尽可能早发现、早解决!

222.png

  智能家庭网关变身监控,陌生人随心所欲进入家中,王昱珩感叹这简直是“智能圈的315”!选手利用家庭网关监测环境音,获取业主家庭画面,并通过伪造燃气报警诱导业主步步入局。两队选手台上Battle引发现场爆笑不断。

111.png

  “生产厂商拿来销售的产品一定是自信满满,极棒上面的项目我们都可以认为,选手在做一件不可能的事情。”腾讯安全玄武实验室负责人于旸“TK教主”对项目作出了如此评价。家庭智能网关的一系列安全问题,也警示着物业、生产厂商和相关安全部门更好地保护居民安全,让我们的智能生活更加安全!

  2021保持初心再度起航,高燃极客惊艳上线

  2021年,GeekPwn重装升级,以“让智能更安全、让安全更智能”为主题,10月15日-24日期间,大赛以线上真人秀《我是极客》和线下盛典“极棒之夜”的方式呈现。节目于10月15、17、19、21、23日中午12时在腾讯视频、爱奇艺、小米视频上线,分5期全网播出。

  GeekPwn2021以“让智能更安全、让安全更智能”为主题,继续在各个前沿领域探索,通过预演安全风险,探索产业智能与消费智能潜在的安全问题,助力产业健康成长。

关键词:
分享
  • 微信好友
  • 新浪微博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评论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