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百年伟业·红歌中国行》巡演音乐会在青海西宁成功上演

2021-05-22 南方娱乐网

  5月21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加强校际交流合作,共同促进艺术教育高质量发展,继走进内蒙古师范大学后,海南省文化艺术学校“百年伟业·红歌中国行”巡演音乐会来到下一站目的地——青海西宁,在青海省文化艺术职业学校音乐厅再度上演“红歌专场”。

《百年伟业·红歌中国行》巡演音乐会在青海西宁成功上演 (1).jpg

  当天上午,到达青海省文化艺术职业学校后,海南省文化艺术学校一行首先参观了校园各个区域,观摩了学校专业教学。双方就艺术学校设施建设、教学管理、校园德育活动、师资建设等工作经验和做法展开了对话,彼此分享好经验,学习新创意。

  下午三点,“百年伟业·红歌中国行”主题音乐会准时在青海省文化艺术职业学校音乐厅上演。海南省文化艺术学校校长张艳,青海省文化艺术职业学校校长董志强,副校长周峰、李玉芳等领导出席了音乐会。这场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海南省文化艺术学校和青海省文化艺术职业学校共同主办的“百年伟业·红歌中国行”主题音乐会吸引了青海省文化艺术职业学校众多师生前来观看。音乐会在海南省文化艺术学校声乐教师廖裕文的一曲《绒花》中拉开帷幕,随后,他还演唱了《延安颂》《怀念战友》等歌曲。来自海南省文化艺术学校的另一位教师赵媛为大家献上了《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旗颂》等经典红歌。音乐会上,除了海南省文化艺术学校的两位老师以及钢琴艺术指导陈宜带来的精彩表演外,来自青海省文化艺术职业学校的张明旭老师还献上了一首《天路》。两校教师代表先后共演唱了12首大家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最后,音乐会在两校老师的大合唱《共筑中国梦》中圆满落幕。随着两校老师在台上的倾情献唱,台下的学生们对老师们的演唱也报以热烈的掌声。

《百年伟业·红歌中国行》巡演音乐会在青海西宁成功上演 (2).jpg

《百年伟业·红歌中国行》巡演音乐会在青海西宁成功上演 (3).jpg

  活动主办方之一海南省文化艺术学校表示:这次“百年伟业·红歌中国行”主题音乐会走进青海省文化艺术职业学校,通过考察交流,让他们有机会了解不同地区艺术学校在专业建设、学校建设与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和特色,也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与青海省文化艺术学校的交流合作,互通有无,携手并进,为推进艺术职业教育事业的飞速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
分享
  • 微信好友
  • 新浪微博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评论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