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流星花园》主演刘尔金发新歌 创作意外寻得父亲根迹

2021-05-24 南方娱乐网

   1.《桂林就是我的家》封面.jpg

  曾出演偶像剧《流星花园》中“刘管家”的中国台湾著名演员刘尔金发布新歌《桂林就是我的家》。歌曲由刘尔金联手大陆知名音乐人卢洪亚共同作词,中国台湾知名音乐制作人高绍桓作曲。此次刘尔金亲自创作新歌《桂林就是我的家》,饱含着对父亲和故乡的思念之情。

  刘尔金祖籍广西桂林,毕业于中国台湾世界新闻大学,专长为相声,是中国台湾仅有的相声团体“吴兆南相声剧艺社”门下弟子,曾在上海创办相声剧艺社,当年与卜学亮、黄子佼、宋少卿组团成名。后出演《流星花园》中道明寺的“刘管家”与言承旭合作,近年来与赵又廷、汪东城等演员出演了多部电影及偶像剧。

  刘尔金父亲刘烈伟(原名刘子琪)1949年到中国台湾。父亲曾回到桂林寻找亲人,但没有找到亲人踪迹。刘尔金为完成父亲寻找亲人的遗愿,也曾多次回桂林寻根,但一直没有进展。刘尔金有一个迫切的心愿,希望通过网络,找到在广西桂林的亲人,找到爷爷奶奶的安葬所在地,了却父亲的遗愿。

  让刘尔金没有想到的是,开始创作《桂林就是我的家》三天后,刘尔金的姐姐在台北整理资料时竟找到父亲的履历手稿,履历上写着刘尔金父亲读中学时的校名“私立文山中学广西省桂林”(广西省现为广西壮族自治区) 字样。“姐姐将这一消息告诉后,刘尔金很激动,因为创作这首歌曲,找到了父亲的履历手稿,这让其为完成父亲寻找亲人的遗愿又近了一步。”

2. 刘尔金写真照.jpg

  刘尔金已将父亲所就读中学的信息传给当地台办。他希望通过当地台办和网络,能找到家乡的亲人。“父亲已经去世20多年,但父亲给我所描述的桂林,一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桂林米粉,桂林山水及桂林的文化,在创作歌曲《桂林就是我的家》时给了丰富的养分。”

  刘尔金希望以歌曲《桂林就是我的家》为桥梁,促进桂台两地的交流合作。“桂林不仅有美丽的山水,桂林也是座充满机会的城市。正如歌中所描述的那样:象鼻饮着甘泉,漓江水美如画,刘三姐的歌声,美得动人心魄,壮乡的好儿女,热情又好客。桂林就是我的家,欢迎更多的朋友来这里‘生根发芽’。”内地经纪人白磊也表示刘尔金老师后期演艺规划也会重心铺在内地的影视剧及综艺节目方面,也希望与更多优秀的影视导演合作。

  歌曲《桂林就是我的家》由完美青春OST音乐发行及营销。完美青春OST作为一家致力于影视音乐制作和推广营销的综合性传媒公司,制作并营销出电影《晴雅集》、《中国机长》、《烈火英雄》、《红海行动》等传唱度极高的主题曲,更承接制作发行游戏OST、广告歌曲、艺人单曲等业务。

关键词: 刘尔金
分享
  • 微信好友
  • 新浪微博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评论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