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音乐人容榕典藏纪念版《风风雨雨相伴过+十七岁感觉》双CD出版

2021-06-02 

 
专辑《风风雨雨相伴过》封面

6月1日,由音乐人容榕担任词曲唱的原创作品双专辑《风风雨雨相伴过+十七岁感觉》典藏纪念版实体CD,由广东音像出版社出版。这两张创作演唱于二三十年前的专辑,堪称是跨越时空、向青春致敬的纪念。

  《风风雨雨相伴过》是音乐人容榕的个人首张原创专辑,早在1995年就由广东太平洋影音公司第一次出版发行了磁带版。年仅22岁、刚从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毕业的容榕一人担任作词作曲演唱,可谓是华语乐坛首位全能女歌手,专辑后期制作团由著名制作人陈小奇担任监制,词作家李广平担任企划,张萌萌担任制作人,该专辑也被誉为中国大陆第一张女歌手词曲唱原创专辑。在这张专辑里,容榕不仅展示了多种音乐风格的创作能力,还以专业技巧在《我的爱别走》一曲中,首创流行花腔的唱法,飙出High D高音。在此之前,中国尚无人在流行歌曲中演绎这种技巧和高音,因此该曲获得了当年“广东岭南新歌榜十大金曲”奖。

专辑《十七岁感觉》 封面

双专辑的另一张《十七岁感觉》,是容榕更早在1990年仅17岁时创作录制的,但因缘坎坷一直未发表,直到三十一年后的今天才首次出版,这份跨过岁月的坚持令人感慨。这张专辑由著名摇滚音乐前辈王迪编曲,捞仔演奏吉他。音乐表达了少女即将成年后走入社会的迷惑、叛逆与期望。

音乐人容榕

2021年6月1日发行的典藏纪念双专辑《风风雨雨相伴过+十七岁感觉》首次出版实体CD,其中《风风雨雨相伴过》收录了九首作品和五首伴奏音乐(共14首);《十七岁感觉》收录了十二首作品和一首伴奏。总的来说,双专辑在各个层面上展现了容榕作为一个音乐人对于人生这个概念的独特理解和把握,充满了对青春的追忆与怀旧气息,它不仅是今夏不能错过的华语音乐话题作品,更代表了容榕在音乐创作领域的独特个性与魅力。  

关键词: 容榕
分享
  • 微信好友
  • 新浪微博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评论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