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SING女团新曲《唐宫少女》上线 国风少女吟唱风姿灵动

2021-09-01 南方娱乐网

   8月31日,由SING女团许诗茵、林嘉慧、钟颖、马雪娇、尹万蕊演唱的全新电子国风单曲《唐宫少女》正式上线。作为特质鲜明、气质突出的亚洲首个国风电子女团,SING女团始终践行着将国风与流行结合、以传统融入现代的风格,并保持着稳定的发歌频率,在别具特色的侠女主题单曲《墨影》发布不久后,又带来了一首俏皮灵动的电子国风单曲《唐宫少女》。

  《唐宫少女》整首歌描写了少女夜赴唐宫宴的过程:从身段到气质,再到赴宴路上的盈盈笑语,都展现了女子身上别具一格的独特气质。歌曲以强有力的密集鼓点声切入,琵琶、二胡、笛子等国乐奏起,瞬间将听众拉入了充满国风的意境之中,盈盈带笑、纤细秀美的唐宫少女形象也随之跃然眼前。歌曲旋律轻快洗脑,歌词朗朗上口,再加上SING女团对这首歌的灵动演绎,也让它多了几分与众不同的娇俏和可爱。

  有别于侠女主题EP“女侠行走于江湖、突出女性觉醒与力量”的酷飒气势,《唐宫少女》整首曲目着眼于描写唐宫少女赴宴时的灵动美、俏皮感,这一点从歌词中铃铛轻响、少女挽手逗趣的画面描写也可见一斑,令这首歌曲平添了不少女子的温柔气。在输出高质量音乐作品的过程中,尽管SING女团一直在歌曲曲风上不断地寻求改变与突破,但传递国风文化、表达自我态度的初心从未变过。期待在未来,SING女团能用属于她们的音乐构建一个充满独特内涵的国风世界。

关键词: SING女团
分享
  • 微信好友
  • 新浪微博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评论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