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酷狗音乐x人民日报有数青年联合推出国庆特别款“国潮证”

2021-10-01 南方娱乐网

   值此祖国华诞佳节,酷狗音乐联合人民日报有数青年特别推出了国庆限定“国潮证”活动,用音乐给祖国献礼,邀请大家一同见证中国“潮流”之路。国潮的崛起,不仅仅是对中国人需求的探索和开发,更重要的是对于母体文化的共鸣。从国货到国潮,国民中国式审美的回归,是文化自信的有力彰显。

  不同时代的中国人,向前踏出的每一步,都是在引领潮流。

  说起“国潮证”,或许你会想到潮流文化里,酷爱滑板与街舞的少年,音乐节上高举金属礼的摇滚青年,还是办公桌上列成一排的盲盒和手办?国潮作为现代时尚景观中的独特呈现,其创意来源于优秀传统文化,外在形式则吸纳并融汇了当代大众审美。这种先锋与复古碰撞的创意,在追求个性化表达的青少年群体之中颇具吸引力,这些曾经小众的潮流生活方式,如今已走进了大众视野,成为彰显鲜活个体、表达自己态度的一部分。

  国潮不是一种简单的包装,而是传统文化与现代审美的深度融合,是一种精神哲学和文化信仰。毫无疑问,国潮的流行很大程度上缘于人们对传统文化的寻根热情。从文化的现代化演进来看,国潮厚植于优秀传统文化土壤,是本土文化精神现代化重构中的重要内容,具有鲜明的民族性与活泼的时代性。如果把传统文化当作创造经济价值的手段,把国潮等同于一般的工业化制造,那就矮化了国潮的社会价值与精神意义。

  纵观中国整个流行“潮”文化的发展史,酷狗音乐特意以音为轴,带你认证“国潮”人的身份,带你回顾近几十年来百花齐放的流行乐变迁,从家喻户晓的《我爱你中国》到动人心魄的《我爱你中国》,从千禧年的偶像剧OST到如今雨后春笋般的网络音乐制作人,流行歌曲的变迁见证了每个时代最潮流的态度。

  “国潮证”活动涵盖了用户姓名、第X位“潮”人、年龄阶段梗概、对应“大事件”等多项数据维度,全面地展现了用户对中国“潮流”大事沉浸式的云参与,进一步提升对中国“潮”文化发展创新的能力。

  “国潮证”的领取流程给予了用户极致的互动体验,用户进入酷狗音乐活动页面后,可根据提示输入自己的出生年份,随后系统将会依据用户提供的出生年份,计算出该用户经历过的中国“潮流”大事,从而生成认证界面【我是第X位“潮”人】在这里不仅能得到国潮人身份的认证,还能领略到中国人欣赏流行文化的方式演变,以及见证音乐流行文化领域的“百花齐放”。

  随着大时代的推进与文化自信的叠加,中国人民精神文明领域也不断充实和丰富起来,我们不再是西方流行文化的搬运工,而是从追逐潮流转变到“创造”中国式潮流。而身在这个信息大爆炸时代的我们,喜欢挑战,不愿被常规束缚,紧跟潮流的步伐,争取人人做到成为传播潮流文化的主力军,所以这张国潮证,值得人手一份。

  作为国内最大的音乐共享软件,酷狗音乐凭借个性化推荐、强大的曲库、乐评等创新产品功能,成为了国民心目中值得信赖的品牌。酷狗音乐联合有数青年推出的这张“国潮证”活动,以中国音乐重新诠释“国潮”精神,中国人向前的每一步,都在成为世界之潮。

关键词: 酷狗音乐
分享
  • 微信好友
  • 新浪微博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评论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