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张可盈《原野》完美接棒刘晓庆徐帆,闪闪发光的“金子”好评如潮

2021-12-03 南方娱乐网

  近日,北京人艺新排《原野》在曹禺剧场火热上演中。作为曹禺戏剧三部曲中最深刻、最难演的一部,本轮演出吸引了众多业内人士和剧迷们前来观看,场场火爆,座无虚席。而新版女主角“金子”的饰演者张可盈凭借在舞台上大开大合、张力十足的精湛演技,将这一角色的爱恨情仇诠释的淋漓尽致,收获了全场掌声和称赞。正如导演在采访中所说,“可可是鲜活有灵气的女演员,她赋予了金子新的生命”。

1.jpeg

2.jpeg

  的确,在这版年轻演员挑大梁的《原野》中,女主角张可盈显得尤为亮眼。要知道,此前出演“金子”这一角色的,可都是徐帆、刘晓庆这样的前辈大咖,珠玉在前,可可没有压力是不可能的,更何况又是一部观众熟知的经典剧目,每个角色观众心里早已有所认知。那么,如何做到既不跳出观众印象,不让观众觉得这好像不是他们概念中的人物,但又不那么常规,能体现出自己独特的表达和创作,就成为可可在表演中的一大挑战。

3.jpeg

4.jpeg

  所幸,从小就是学霸的可可,此次也展现出了她超强的学习能力和对舞台的把控。尽管和“金子”生活的时代和环境有所差距,她也尽可能的将自己带入角色,感受金子的命运,寻找与角色共通的情绪。正如可可在采访中所说,“当一个人已经在一个既定的环境当中,看不到任何希望,只是一片死寂的时候,她是非常绝望的,未来的结局,并不一定会尽如人意,但自己也要主动逃离,哪怕那个未知的远方也是死亡,但这可能就是她的悲剧所在,从开始就注定了的。”

5.jpeg

  而在数月的密集排练过程中,可可也笑称自己“像被扒了几层皮”。 因为打破自己以往的常规和跳出自己的舒适圈接受挑战,就像是一个打碎再重组的过程,“我感觉自己被打碎了几次,扒了几层皮,但是也同样能感受到自己的变化,收获特别多。尤其是哥哥姐姐们、导演都是一直在鼓励我,也会对我提出要求,让我能不断进步。”

6.jpeg

7.jpeg

  面对这片没有生机的大地,死寂般的原野,在神秘感与恐惧感交织的氛围中,人性复杂、生死渴望的矛盾面前,最终,可可彰显出了超出年龄的成熟演技,并配合她扎实的台词功底和舞台经验,刻画出了一个“野地里生、野地里长”,在绝望与希望之间痛苦挣扎的鲜活生命。她将金子赋予了自己的解读,“我是慢慢去理解金子的,她身上不只有爱情,还有对眼前困境的抗争,她也不只是泼辣,还有可爱、灵动和隐忍。”她努力将人物的多面性诠释得更加生动,不仅再现了经典,更创造出了属于她的年轻的“金子”。

8.jpeg

  如此难演的作品,难刻画的角色,可可作为95后青年演员,这一棒,不得不说,接的完美又尽显实力!正如她早前参演话剧《万白》时就被媒体评价为“最不可低估的95后”,可可每一次的亮相都为观众带来新的惊喜。从影视剧《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我只喜欢你》、《老酒馆》到话剧、音乐剧,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北京人艺,如今又挑大梁演女主好评如潮,步步稳扎稳打踏实前行,必将艺途无量,未来可期!

9.jpeg

关键词: 张可盈
分享
  • 微信好友
  • 新浪微博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评论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