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何洁新专第三主打公开 苔藓觉醒决心 《逃脱》

2022-03-11 南方娱乐网

   何洁 逃脱1.jpg

  何洁的全新专辑《桔梗》继续公开,第三首单曲《逃脱》正式上线。当这张专辑被赋予植物的“生命力”,坚韧、搏击、洒脱等一系列概念呼之欲出。《逃脱》以苔藓为意象,贯穿深耕发芽、脱胎破土的核心。

  第三主打《逃脱》由实力音乐创作人刘凤瑶为何洁量身定制。在何洁和刘凤瑶多次讨论和交流后,刘凤瑶认为何洁本身带有一种坚强洒脱感,从而选定以张弛有度方式呈现“苔藓的觉醒”。何洁用直截了当和洒脱自如的方式,表达着自我和解和沉淀向前。在一次又一次的尝试中,呈现出了这首可听性和传唱性都极高的流行摇滚情歌。

  歌曲用“苔藓的觉醒”来表达一种在感情关系里的觉醒,理性与感性之间的思考,又不失微妙的伤感。苔藓顽强滋长,生命,只有经历过这样阴暗痛苦的环境,属于自己的幸福才会在阳光下被认出来。感情里,有些经历有过一次就够了,这是爱情的警告,能够在爱里活出自我,才是一段好的恋爱应该有的样子。当彻底失望,过去的都回不去了,不如大步向前走,勇敢地逃脱出来,离开潮湿阴暗的角落,奔向独立、阳光的未来,去追求自己该拥有的快乐人生。

  单曲《逃脱》对应苔藓,首波主打《选择》寄托于向日葵,第二支单曲《完整》指向野草,顽强又独特的植物被选中于《桔梗》。桔梗,对于何洁来说是一种特别的植卉,耐寒而坚韧。传说,桔梗花开寓意幸福再度降临,既代表永恒的爱,又诠释无望的爱,如此矛盾又强烈。

  正如何洁所说:“桔梗像极了现在的自己,不再是那个曾经大家眼里陌生又熟悉的女孩,也褪去了那些脆弱和纠结的硬壳,裸露出真实和坚定、自信和洒脱的内核。”逆光蛰伏,蜕变蔓延,《桔梗》完全体即将完整公开展示强大生命力与能量的聚集。

关键词: 何洁
分享
  • 微信好友
  • 新浪微博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评论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