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是学霸更是“实干家” 《原野》女主张可盈如“金子”般大放光彩

2021-12-05 南方娱乐网

  提到演员张可盈,观众的第一印象肯定是“学霸”,没错,两次高考中戏文化课第一,曾被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和香港演艺学院4所顶尖艺术院校同时录取,在香港演艺学院戏剧表演系就读仅半年就获得香港政府最高奖学金……今年,中戏毕业的可可又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北京人艺,“学霸”称呼当之无愧。而从小在舞台上摸爬滚打的她,更是一位“实干家”,近日,由可可挑大梁主演的话剧新排《原野》正在火爆上演,这位被媒体称为“最不可低估的95后”的新生力量也在舞台上迸发出“金子”般的光亮。

《原野》女主张可盈 (1).jpeg

《原野》女主张可盈 (2).jpeg

  作为曹禺三部曲中最复杂最深刻、也是最难演的《原野》,此次新排自官宣以来就备受期待,演出期间更是一票难求,极为火爆。架空的时间与空间,极致的人物关系与矛盾,每一个人都是悲剧,却又色彩鲜明。可可饰演的女主角金子,就是一个颇为复杂的角色。一个普通家庭出身的女孩子,被焦阎王押来和焦家独子焦大星成亲,成了地主家的少奶奶。从进门那刻起,金子就深深地怨恨着这片原野上的生活。当深爱的仇虎带着镣铐归来,她抛下封建伦理再次与之相爱,她是一个野性的灵魂,受不了封建观念的束缚。所以在最后,唯独只剩金子向着光明奔跑,是新生命的代表。如此鲜明的角色,让青年演员可可在备受瞩目的同时,也承担了观众不小的期待。

《原野》女主张可盈 (3).jpeg

《原野》女主张可盈 (4).jpeg

  既是观众熟知的经典剧作,又有徐帆、刘晓庆等前辈饰演的“金子”在前,接棒这一角色,可可坦言确实“有压力”。但年纪轻轻就已在舞台上摸爬滚打多年的她,更善于把压力变成动力。她对金子有着自己的理解,“她身上不只有爱情,还有对眼前困境的抗争,她也不只是泼辣,还有可爱、灵动和隐忍。”几个月的密集排练中,她在音量、语速、形体等诸多方面给自己“调频”,演出角色和这部戏的最大特点——极致。正如她在采访中所说,“诠释金子这样一个角色,就像是打碎再重组的过程”,而她在这个过程中,对“金子”也从理解、融入,直至深深爱上这个角色,最后呈现出了舞台上有血有肉有情仇的金子,独属于张可盈版本的“年轻的金子”。

《原野》女主张可盈 (5).jpeg

《原野》女主张可盈 (6).jpeg

《原野》女主张可盈 (7).jpeg

  如果说“金子”让她发光,让观众记住了这个年纪轻轻就能挑大梁的实力演员,那一定离不开她多年如一日的磨练和每一个角色的成长积累。16岁主演舞台剧《绿野仙踪》、19岁主演《太阳黑子》,此后又参演了田沁鑫执导,韩红作曲的音乐剧《阿尔兹记忆的爱情》,主演国家大剧院话剧《万白》,主演话剧《正阳书局》并跨越时空分饰两角。同时,可可饰演的影视剧《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中叛逆可爱的归国少女Tina、《我只喜欢你》中青春靓丽的于苗苗,《老酒馆》中为国捐躯的活兽“小棉袄”等角色,都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原野》女主张可盈 (8).jpeg

  从荧屏到舞台,可可的逆天履历还不止于此。她曾发表个人EP《Tag You提及你》,国语、粤语、英语歌曲完美转换,屡获音乐大奖,还原创了rap歌曲《妈呀,宝啊!》,开辟全新风格领域。参加综艺节目《一年级》、《跨界歌王》、《声临其境》等,都展现了她优秀音乐、表演和台词功底。最近,她更是凭借一首新歌《西安城》风靡网络,这首唱给家乡的轻柔民谣不但在西安的电台里、大街小巷广泛传唱,更成为了西安人必备的bgm,连续几天登上短视频热榜。

《原野》女主张可盈 (1).jpg

  不仅是踏实前行的“实干家”,更是多栖发展的全能少女。可可如此优秀、丰富的履历,正如看完《原野》的观众评论道,“眼里有光,心中有火,脚下有根”、“是‘金子’,总会发光”!

《原野》女主张可盈 (9).jpeg

关键词: 《原野》 张可盈
分享
  • 微信好友
  • 新浪微博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评论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