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闪光的乐队》正在热播,王靖雯一曲《阳光彩虹小白马》治愈人心

2022-01-25 转载

   由范家驹执导,吴彤担任总制片人的音乐社交类综艺《闪光的乐队》正在浙江卫视热播,该档节目以音乐竞演为核心,邀请27位风格迥异的闪光音乐人,以乐队的形式对经典歌曲进行改编。27位音乐人中,有从业多年的音乐老炮,也有初出茅庐的乐界新人。目前节目已播出至第五期,三场音乐节竞演舞台精彩纷呈,引起观众热烈讨论,其中出道才刚一年的原创歌手王靖雯凭借《漠河舞厅》《阳光彩虹小白马》等歌曲给观众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音乐道路火力全开 每一步都是稳扎稳打

  从20年4月发布第一支短视频开始,王靖雯一直在稳步成长。去年10月份在《中国好声音2021》获得亚军后,又在12月加盟浙江卫视音乐社交乐队节目《闪光的乐队》;12月11日,在2021腾讯音乐娱乐盛典获“年度突破音乐人”奖项,同时大热歌曲《沦陷》也被评为2021“年度十大热歌”;12月31日,受邀参加浙江卫视跨年晚会演唱歌曲《不知所措》;1月25日,参与2022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青春正好 当燃开心”网络春晚录制,对于一个出道才一年的原创音乐人来说,取得这样的成绩,是非常难能可贵的,她的每一步都在朝着音乐的方向稳扎稳打。

“爆suai乐队”舍弃乐器,全新改编《阳光彩虹小白马》

  第五期《闪光的乐队》舞台,王靖雯所在的“爆suai乐队”是唯一一支延续了上一场音乐阵容的乐队。王靖雯、唐汉霄、马伯骞三人在讨论《阳光彩虹小白马》的编曲时,不同于层次丰富的《漠河舞厅》,他们决定舍弃乐器,回归音乐本质。全新改编的《阳光彩虹小白马》与原唱风格截然不同,王靖雯清亮的声线与抒情版《阳光彩虹小白马》适配度也是满分,迷幻的音乐旋律与舞台效果,氛围感拉满。在歌曲结尾三个人展示“掌心的小白马”,让大家也是惊叹舞台设计巧妙。

  《阳光彩虹小白马》的抒情改编备受其他音乐人的好评,杨丞琳表示:“他们完美示范了什么叫做人声就是乐器”。张碧晨也直呼:“三个音乐人想要表达一种非常温暖的态度”。杨坤更是力赞:“这首歌是我看了这么多期以来我认为改编最好的”。

“爆suai乐队”本轮胜出,与“红绿灯乐队”惊喜联盟

  在第三场音乐节竞演精彩落幕后,新一轮的重组开始,众多惊喜乐队联盟诞生。“爆suai乐队”本轮胜出,优先邀请失利乐队,与“红绿灯乐队”全员集结,王靖雯、唐汉霄、马伯骞、梁龙、吴莫愁、信诞生六人乐队。两个完全不同风格的乐队联盟,将会如何呈现舞台效果,擦出怎样的火花,让我们敬请期待。

  不一样的风格不一样的诠释。目前为止,王靖雯在《闪光的乐队》节目中已经带来四场精彩演出,情感细腻的《麻雀》、饱含深情的《漠河舞厅》、摩登复古的《失恋阵线联盟》和温柔治愈的《阳光彩虹小白马》。随着赛制的不断升级,让我们一起期待她之后在节目里的精彩表现吧。

关键词: 闪光的乐队
分享
  • 微信好友
  • 新浪微博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评论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