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521薇娅狂欢节”韩红现场给薇娅点赞:为公益人薇娅感到骄傲

2021-05-25 南方娱乐网

   5月21日晚,杭州“小莲花”热闹非凡,一场明星云集的大型直播活动在此举行。场馆内外,不管是灯牌上,还是石柱上,“薇娅狂欢节”“薇娅的女人”几个字尤为明显,几乎所有人都在等待薇娅。

  原来,这是一年一度的“521薇娅狂欢节”,是电商主播薇娅为了回馈粉丝,特别举行的宠粉盛宴,也是薇娅一年里最重要的一天。

  现场,不仅有张惠妹、孙燕姿、林俊杰这些明星艺人,还有张哲瀚、黄子韬、INTO1等新生代顶流偶像,连韩红、宋小宝也现身助阵。此外,薇娅还为粉丝们发放了亿元专属红包,抢到的红包可以在5月24日到6月20日期间,在薇娅直播间使用,而且可以抢多次、和大促本身的优惠活动叠加。秒杀活动也从5.21元升级至一分钱秒杀,品类覆盖了美妆、食品、生活、数码、家电等等。

  记者注意,这并不是一场寻常的直播,除了是明星云集的“宠粉盛典”,也是一次公益的延续。整场活动以“不负每一个心愿”为主题,最感人至深的莫过于公益环节。

微信图片_20210525153301.jpg

  继续传递公益力量

  “乡村振兴产业带扶持计划”启动

  当晚,薇娅和团队曾经走过的一些乡村地区派代表来到现场。其中,重庆市大渡口区区长张国智、陕西蓝田县副县长潘磊、安徽砀山县副县长王胜利、山东省济南市平阴县副县长张军与谦寻控股董事长董海锋、薇娅一起,共同启动了“乡村振兴产业带扶持计划”。这也预示着薇娅接下来在公益事业上的发力方向——进一步赋能乡村地区产业带的发展。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也是我国扶贫战略的转折之年。而今,国家正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防止返贫、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成为了“后扶贫时代”反贫困的“头号任务”。作为最早投身公益直播的主播,薇娅也希望在助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方面能有更多助力。

  于是,薇娅和团队把直播间“搬”到一个个原国家级贫困县,为大山深处的农产品与大山外的消费市场架起桥梁,打开农产品销路的同时,也给乡村地区带去了电商直播的标准和经验,助力多款农产品变成有竞争力的商品,甚至是“爆品”。数据显示,薇娅从2016年至今,已经开展了数百场助农直播,公益累计引导成交额超7亿元。

  如今,“乡村振兴产业带扶持计划”的启动,是薇娅希望通过给乡村地区传授电商经验,进一步带动乡村地区仓储物流、彩印包装等相关产业的崛起,让电商直播在赋能乡村产业带的作用更加凸显。这也是她“以买代捐”公益模式的一种升级。

微信图片_20210525153308.jpg

  电商直播赋能乡村产业带发展

  真正让小产业找到大市场

  记者注意到,其实这样的尝试薇娅和团队在过去几年做的案例不胜枚举。

  在云南,薇娅和团队对本土农产品品牌“线老倌”的袋装保鲜湿米线带到线上,通过提升产品口味、更新产品包装等针对性的改良建议,线老倌在薇娅直播间的首次亮相,便取得了9万件库存1秒售罄的好成绩,产品的产业化、标准化发展也越来越好。

  在山东济南,薇娅与平阴玫瑰牵手,让平阴玫瑰在电商领域的发展实现了“质”的飞跃;在内蒙古,薇娅团队种下了一片公益沙棘林,沙棘榨出的沙棘汁不仅能对沙棘资源进行保护,也能给当地老百姓创造更多就业机会,让他们更好地增收致富。

  在重庆,薇娅派出团队前去考察,并为重庆小面精心制作宣传片,在薇娅直播间及互联网大量宣推。更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小面产业带也被薇娅所在公司——谦寻纳入了今年的重点发展规划中。以小面为龙头的系列重庆产品,有望成为薇娅直播间的又一爆款。

  在陕西,为了解决蓝田玉的困境,薇娅把直播间搬到了省会西安。随后的一个月里,在薇娅团队及薇娅本人的助推、共创和优化升级下,蓝田玉天猫旗舰店开业,携手薇娅直播间进行新品首发,产品一经上架,几秒之内售罄,引发行业共振。

  “我们以前认为,玫瑰产业是小众产业,市场和空间有限,但是通过和薇娅的合作,我们真正感受到这是‘小产业、大市场’。”作为其中的见证者,山东省济南市平阴县副县长张军感受颇深。他说,希望借助这次产业带扶持振兴计划,让平阴玫瑰和薇娅团队的合作取得更大成果。

  “公益人”薇娅再捐赠200万元

  改善乡村教育环境助力教师培训

  此外,薇娅还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青基会”)捐赠200万元,用于云南、安徽、甘肃、广西、陕西等地18所薇娅希望小学及周边农村小学乡村教师的培训。现场,薇娅也被中国青基会正式授予“希望工程爱心大使”的身份。

  这不是薇娅第一次向希望工程捐赠,早在2019年,薇娅就已经陆续向中国青基会900万元,用于援建18所希望小学。目前,薇娅援建的18希望小学已有2所投入使用。

  这两年,薇娅和团队与多地政府部门沟通,也对希望小学进行了走访、调研,发现如今的乡村教育硬件设施大大改善了,但师资力量尚显薄弱。如何提升乡村教育的“软实力”,成为薇娅和团队思考的重点方向。

  经过一番考量,薇娅在过去捐赠希望小学的基础上,把捐赠重点聚焦在提升师资力量上。于是,就有了这次狂欢节上的捐赠。薇娅说,捐助要从学校反映最强烈、需求最迫切的地方入手,乡村教育事业迫切需要什么,我们的捐赠就向哪里发力。师资是影响教育质量的重要因素,希望这次捐赠能激发乡村教师职业发展,改善乡村地区教育教学环境,让乡村教育“软硬件”设施同步提升,助力更多青少年茁壮成长。

  现场,“薇娅希望小学”的孩子们也纷纷发来视频,向薇娅倾诉自己的“心愿”:我想当一名医生,想救更多的人;我想当一名歌手,让歌声传遍全世界;我的心愿是读好多好多的书,成为一个有用的人,让祖国更加美好......孩子们简单又朴素的心愿,让现场不少观众为之动容。

  视频中,很多孩子还通过画笔,让自己的心愿跃然于纸上:薇娅和她的直播间、孩子们想看的大海、治病救人的医生都是他们笔下的形象。

  看着孩子们的画,薇娅坦承很感动,很开心,也很欣慰,“我感受到他们每一个的眼睛里都带着光,对生命,对生活,对自己都有着美好期盼的光。”她说,做公益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它会让你感受到很多不一样的东西,会让你越做越喜欢,会让你越来越充实。所以,她也希望继续通过自己和团队的力量,一直做下去。

  “我为薇娅感到骄傲”

  公益人韩红现场给薇娅点赞

  值得一提的是,著名音乐人、公益践行者韩红也来到了狂欢节现场。她亲切地称薇娅为“妹妹、朋友”。

  “我今天挺骄傲的是,薇娅能够以一个公益人的身份站在这里。”韩红说,薇娅悄悄地赞助,捐助了18所希望小学,让孩子们有书读;薇娅悄悄地搞了上百场扶贫助农直播,让农民兄弟们可以致富,“我觉得非常感动。”

  韩红直言,薇娅是代表穷孩子打天下的,我们都是很穷的孩子,但是我们挣了钱,有了名气,我们没有忘记祖国、人民的培养,没有忘记家乡人对我们的寄托。“我相信榜样的力量,也相信传承的力量。我为薇娅感到骄傲,更为中国有这样一个年轻人,这样一个榜样力量感到自豪。”

  作为娱乐圈著名的公益慈善活动践行者,韩红从事公益慈善事业多年,也逐步建立起了韩红爱心公益志愿者团队。现场,韩红坦言做公益不容易,甚至可以说是跋山涉水又是举步维艰,但她也惊喜地看到,越来越多的人都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去做了很多希望小学。

  现场,韩红还透露薇娅已经成了自己的“战友”。原来,薇娅在今年正式加入了韩红爱心公益志愿者团队,成为3000名公益志愿者之一。

  从2016年开展公益直播,到如今薇娅已经携“直播+公益”走过了5个年头。第六年“公益人”薇娅又会在哪些领域持续为公益助力?我们保持期待。

关键词: 薇娅
分享
  • 微信好友
  • 新浪微博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评论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