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苏芒不断解锁新身份 跨界的背后是对专业的坚持

2021-06-08 南方娱乐网

   《了不起的姐姐》第二季播出,频上热搜,我们也惊喜的在节目制作人一栏看见了苏芒的名字。苏芒作为中国第一代时尚媒体人,资深且成就丰硕。她在专业上追求极致,在事业上有责任心有情怀。她人生的上半场把时尚事业做到极致。现在她开启了她人生的下半场,作为节目制作人的新身份制作了自己的节目。大胆创新勇于突破,不断跨界,遵从内心,敢想敢为,打破年龄焦虑感,倡导女性应该具有在任何年龄,都能够实现自我价值的自信和自由,热爱生活。

  跨界节目制作人 专业度持续在线

  2001年,苏芒与国际时装杂志《Harper’s BAZAAR》合作,创办《时尚芭莎》;2003年,发起“芭莎明星慈善夜”活动,开创明星、时尚、慈善、媒体4重影响力的大型慈善拍卖晚会的模式,助力慈善事业,让慈善成为时尚,让慈善影响中国。并获得由国家民政部颁发的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慈善楷模”奖。

  从时尚集团离职,但是她对“美”的追求依旧执着,对新事物充满好奇又充满善意。她深知视频是未来的内容发展方向,所以从工作状态到心态都大有改变的苏芒决定通过节目了解和影响女性内心的“时尚”,所以2020年出品人苏芒的第一档新女性生态·心交流对话节目《了不起的姐姐》上线。

  虽然是全新接触的领域,但是苏芒从未放弃自己应有的专业度。第一季节目选择的女性,她们是妻子、母亲,也有职业身份。她们有的也经历过人生的低谷,再重新出发。苏芒想通过这档节目给予更多普通女性力量,“告诉她们别害怕,你怎么活都很厉害,怎么活都可以很精彩。”

  第二季的节目更注重呈现她们真实的生活状态、对事业、感情的看法。苏芒也继续发挥着自己积累的超强人脉,邀请的嘉宾都是我们熟悉的女艺人,也是苏芒很好的朋友。因为有这样的关系在,这一季她们的谈话更加自然、走心,大家对苏芒拥有老朋友之间信任。同时,苏芒在节目里并没有把自己作为主持人,而是把自己定位为“探访者”,探访的是这些姐姐们那些不一样的故事。她希望在这些了不起的女性身上的智慧,能通过温暖的交流给更多年轻的女性们启发。

  虚心学习 在实践中获得经验

  初入节目制作人行业的苏芒明显知道自己的不足在哪,只想要得到什么。所以她开始接触国内的综艺节目先后参加了《五十公里桃花坞》、《妈妈你真好看》的节目录制。《妈妈你真好看》是以时尚、模特选秀作为载体,用理念拓展的方式将外在的“真好看”到“不凡”的内在价值,通过代际碰撞,时尚审美和亲子关系等多维内容。苏芒参加可谓是回归了自己的本行。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对时尚的感知,帮助在场的妈妈们。

  在《五十公里桃花坞》中更是把自己的性格和职场人特有的控场能力发挥的淋漓尽致。在15个艺人的团体里,既可以随和的和年轻人相处,照顾大家的饮食起居,主动帮助年轻的坞长组织桃花坞的各项事务。在第三期的节目中,15个人又坐在一起就生活费的问题开会。大家混乱的各说各话,苏芒作为其中唯一的专业职场人,立刻站出来组织会议,在黑板上列举出生活费的标准、如何申请预算、节约开支,条理清晰,短短几句话就把所有让大家混乱的事情解决,高效帮助大家完成会议。

  苏芒不断的从这些已经成熟的节目中学习,把它们变成自己宝贵的经验,融入到自己的节目中,所以在第二季我们看到了一档更优质的中国首档当代女性生活真人秀访谈节目《了不起的姐姐》第二季。

  苏芒身上一直有一种“姐力”,选择去热爱,热爱本身就是通过行动激发出来的,自己选择自己负责。积极的去分享自己的经验,给更多女孩鼓励,告诉她们每个女孩都要做自己,活出自己了不起的人生!

关键词: 苏芒
分享
  • 微信好友
  • 新浪微博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评论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