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让女人更懂女人《了不起的姐姐——苏芒之约》解读当代女性力量

2021-07-30 南方娱乐网

  知性的女人更懂女人,《了不起的姐姐——苏芒之约》从更高层次解读女性话题。

  近日,一档女性真人秀访谈综艺《了不起的姐姐——苏芒之约》闯入了大众视野,节目邀请了文娱行业中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女性,在轻松的、非正式氛围下分享她们的人生经历,而由节目内容衍生出的一系列女性人生议题,也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

1.jpg

  其实深入了解《了不起的姐姐苏芒之约》这档节目,会发现这一切的正向反馈并不是偶然发生的。该节目的制作人苏芒曾在时尚集团任职二十余年,在职期间创办《时尚芭莎》等业内标杆刊物,对如何通过访谈呈现一个立体的人物有着深刻的理解。她将每期节目的拍摄地点安排在一个舒适且浪漫的约会环境里,陪伴着明星们将自己的生活抽丝剥茧。当她们的经历展现到大众面前时,人们会发现明星也和自己一样,会因为生活里的一点点小惊喜而快乐,也会因为某些琐碎事情而烦恼焦虑。这也是为什么在这档节目中,很多看似普普通通的“闲聊”片段犹为打动人心。

2.jpg

  在最近一期与姚晨的对话中,两人从“为什么姚晨愿意怀孕期间拍摄芭莎封面”这个个人问题,延申至社会对“美”的标签化定义,用完整的、温和的逻辑阐述观点,让观众也跟随两人的语言进行思考,对比自己心中的看法,从而对“美”产生新的理解。

3.jpg

  再例如“姚晨为什么要在40岁这个年纪做坏兔子影业”这个问题,就从姚晨个体的“不将就”最终上升至熟龄女性群体对职业发展“不设限”的渴求。访谈像是润物细无声,当观众的精神跟随着被采访者的感悟流动,到达情绪点的时候,就更加容易产生共情。相比于气势磅礴的宏大叙事,访谈对于这类细腻题材的表达传播更加有利。

4.jpg

5.jpg

  这些年来,从“竞技+真人秀”形式的选秀节目、到脱口秀形式的辩论节目、再到“访谈+真人秀”形式的《了不起的姐姐苏芒之约》,这类综艺让我们看到媒体对如何更好讨论女性话题的思考和尝试。在“她综艺”崛起的新时期,如何能在垂直领域精准切中观众要害,让节目内容有的放矢、增加核心竞争力,无疑成为制作人们策划节目过程中的侧重点。

6.jpg

  不论以何种形式与大家见面,“她综艺”都要实现积极的舆论引导作用,将鼓励人们思考自我价值、形成更强的生活驱动力作为更高层次的追求。

7.jpg

关键词: 了不起的姐姐——苏芒之约
分享
  • 微信好友
  • 新浪微博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评论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