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总台“一抹红”辉映绿茵场,央视频《不一young的卡塔尔》带你体验不一样的东道国

2022-12-16 南方娱乐网

  收官在即,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持续吸引着全世界的关注。赛程期间,本届世界杯新媒体平台持权转播商央视频重磅推出原创节目《不一young的卡塔尔》,成为了世界杯期间的亮丽风景。一辆央视频大巴车作为移动的演播室直击前线,让一抹亮眼的“中国红”闪耀在多哈街头,带领国内观众沉浸式“云”打卡世界杯东道国。

  同时,《不一young的卡塔尔》节目也通过这辆大巴,将中国的热情活力与文化元素传递给全世界的球迷和观众,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跨界破圈。

  紧追焦点的趣味视角报道,体验不一样的卡塔尔

  作为中东地区首个世界杯举办国,卡塔尔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而关于它的许多坊间传闻,却依然披着“神秘面纱”:传说中“水比油贵”的地方物价到底多高?本地建筑真的会用海螺当“地砖”铺地?用上百万颗珍珠“织”成的地毯又是什么样?这样的问题,总能激起观众们强烈的求知欲。

  而《不一young的卡塔尔》最值得称道的便是其“好奇”视角。每期节目一开篇便与观众深度共情,同大家一起带着疑问寻找线索。主持人通过深入一线的报道,带领观众沉浸式游览博物馆、大剧场、地铁、街头等卡塔尔风景,感受充满烟火气的风俗人情,并为观众带来真实又生动的答案。

1671003406346

  在多哈的瓦其夫老市场,各式各样的美食、特产琳琅满目,吸引着来自全球的游客驻足流连,甚至还成为世界球迷们庆祝的“据点”。这里同样被《不一young的卡塔尔》“重点关注”,节目深入当地餐厅体验了卡塔尔世界杯期间的餐饮文化,无论是无处不在的动感音乐,还是极具中东特色的当地美食,都给人别样的异域享受,似乎那混合着羊肉和松子味道的鹰嘴豆泥酱、玫瑰味浓郁的酸角汁,以及包含着芝士、巧克力酱等各种裹料的卡塔尔煎饼,都透过《不一young的卡塔尔》画面一一展示,带领观众体验属于卡塔尔的“味道”。

 

  世界杯期间,各参赛队的训练场也是《不一young的卡塔尔》深度打卡的“重镇”。节目组先后走进英格兰、阿根廷、巴西等球队的训练驻地,无论是现场队员们热身训练的实况,还是包括训练场、休息室、更衣室等等在内的“私密”空间,都是日常报道中难得一见的场景,比如阿根廷队休息室内用来复盘比赛的大屏,供球员赛前热身的人工草坪,还有队员更衣室的全貌等等,只要跟随着节目组的镜头,一切都可以尽收眼底。

1671003240433

  更让球迷观众眼界大开的是,《不一young的卡塔尔》在世界杯期间还陆续邀请到克林斯曼、罗伯特卡洛斯、德塞利、欧文和萨尔加多等国际著名球星登上大巴接受访谈。节目能够在第一时间与国际球星们面对面交流,这无疑是在强力拉近着中国球迷与世界足球的距离。难怪有观众评论说:“节目的视线满足了球迷的所有好奇心!”

1671078559212 

  深度互动交流促文化沟通,搭建国际交流新桥梁

  这辆行驶在多哈街头的央视频大巴,不仅仅是移动演播室,更是传播文化、链接世界的友谊纽带。从海鲜市场到综合超市,从博物馆到美术馆,从普通民居到豪华王宫……跟随着前线报道团队的脚步,观众足不出户,即可穿梭于卡塔尔的大街小巷,通过节目的深入走访和知识普及,全方位领略到卡塔尔的文化历史。

  与此同时,布满中国元素的央视频大巴车也将中国文化带入卡塔尔。节目中,主持人将随身携带的央视频徽章,赠送给了一位酷爱收集各种赛事周边的外国老人,虽然他已经全身都挂满了纪念章,但依然毫不犹豫地要将央视频的徽章挂在上衣最醒目的地方。这枚特殊的 “礼物”,由此成为象征着国际友谊的标志,向每一个看到它的人传递着东方的文化和美好的祝福。

1671002916019

  此外,节目还记录了中国足球小将参加“中国—卡塔尔青少年足球友谊赛”的全过程。少年们在赛场上奋力拼搏,虽然是人生地不熟的“客场作战”,但足球小将们放下所有的思想包袱,尽情挥洒汗水,最终以3:3的比分结束了本场比赛。此次友谊赛不仅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小将的风采,也让中国少年放眼看世界。比赛现场还举行了中国传统的蹴鞠交流体验活动,中卡两队球员换上传统服装,在互动体验中感知中华文化,从而增进对彼此文化的了解与热爱,这是最行之有效的国际文化交流。

1671003149368

  节目中,还有多位重量级嘉宾登上大巴车和主持人一起畅聊世界杯。中国驻卡塔尔大使周剑受邀登上大巴参观,对央视频本次世界杯报道的新媒体创新给予了高度赞扬,令节目组倍受鼓舞;卡塔尔小王子则在大巴上饶有兴致地学起了中文,相关话题也在网络上引起热议,瞬时登上了微博热搜榜、文娱榜等多个榜单。

  丰富有趣的节目内容、登车到访的嘉宾大咖,让《不一young的卡塔尔》为观众带来更多惊喜,网友纷纷评价“我竟然还在卡塔尔看到了熊猫、蹴鞠等中国元素,这波文化交流优秀”“甚至还有世界一家亲的团结和感动”“不光要看世界,还得让世界看中国“,节目的传播力与影响力由此可见一斑。

2022-12-15 18:35:57.901000

  如今,节目已近收官,新鲜独特的视角和趣味详实的内容引得众多网友点赞节目,口碑收视双飞。截至日前,节目全网累计播放量已经突破4.6亿,相关话题的总阅读量已超过6.5亿。

  《不一young的卡塔尔》作为本届世界杯最亮眼的一抹“中国红”,依托央视频优秀的制播能力,以新视角、新玩法在今年的世界杯报道中脱颖而出,为观众提供了不一样的观赛体验。节目用一辆大巴车作为移动演播室,打破了以往单一的静态传播模式。这种乘着大巴打卡世界的新节目形态,以“场景+语态+矩阵”多元赋能,营造出了更生动的沉浸式体验感,既带领观众感受到卡塔尔当地的风土人情,又将中国文化和形象传播至世界。《不一young的卡塔尔》已经凭借其出色表现,成为央视频体育IP的优质潜力股,观众也期待未来“不一young”的新锐精神能够传递到更多的国家和地区。

关键词: 不一young的卡塔尔
分享
  • 微信好友
  • 新浪微博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评论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