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显微镜下的大明》开播 张若昀演绎“算呆子”内敛式刻画痴气小人物

2023-02-09 南方娱乐网

   算中观天地,肝胆为苍生!由张若昀、王阳、戚薇等主演的古装传奇短剧《显微镜下的大明》将于今日正式开播。本次张若昀将挑战自小痴迷算学的算术天才,又因过于刻板呆滞被外界称为“算呆子”,他不好酒色财气、不通人情世故,眼神透着“清澈的愚蠢”,也因执着于算学触碰了朝堂之人的利益,进而牵扯出更多秘密,一把算筹,一本帐薄,以一己之力对抗者诡谲变幻的庙堂。

  告别“天下第一纨绔”徐凤年、碎嘴子片警李大为,张若昀迎来了“算呆子”帅家默这一挑战力十足的市井小人物角色,他满怀“痴”气,不与他人同频,却也极度诚挚不对外界设防,这与以往外放式表达的角色尤为不同,赋有痴气是帅家默最大的人物特点,但这也阻碍了其与外界90%的表达。为了让帅家默独有的痴气感染观众,张若昀不断寻找着算术天才与世界交流的方式。剧中人物提笔、吃饭的状态甚至发呆时机都令其反复推敲,不断揣摩人物内心,打磨表演细节。预告片中,帅家默登上朝堂秒变社恐,几个眼神就使得观众与人物产生共情。但其一往无前追求真理和敢于与强权博弈的态度又不禁令人肃然起敬。或许呆子不呆,他有他想要达到的目的......

  近些年,张若昀沉心打磨演技,频频交出叫好又叫座的爆款影视答卷。同时在稳定输出的基础上不断寻求自身成长空间,深入人物内心塑造积极探索个人化表演风格,甚至有意“去表演化”,带来演员与角色的极致融合。《庆余年》的范闲、《雪中悍刀行》的徐凤年、《警察荣誉》的李大为被不少观众称为“张若昀本昀”。如今,“帅家默”这一张若昀新皮肤上线,且看理科天才如何利用一把算筹,于毫厘之间逆转棋局,为天下苍生争得一份公平。

关键词: 显微镜下的大明
分享
  • 微信好友
  • 新浪微博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评论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