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人生一串》原班人马回归,纪录片《这货哪来的》官宣定档

2023-02-20 南方娱乐网

  2018年,《人生一串》带着一身烟火气火遍全网,用一个个平凡又动人的深夜美食故事抚慰人心。今年2月,由总导演陈英杰携手原班人马打造、淘宝和方寸印象联合出品的纪录片《这货哪来的》强势来袭,这是一档讲述小本买卖生意门道的烟火人情纪录片,通过讲述多位小卖家的生活故事,呈现买卖背后的货品视觉奇观、百态人物、千奇门道、万般交情。纪录片将于2月22日起,每周三20点在哔哩哔哩、优酷同步上映。

  赛博风百货街冲击感十足,先导片揭开小生意人人情烟火

  2月20日,《这货哪来的》正式发布定档海报及首支先导片。主海报绚丽梦幻的赛博风夺人眼球,霓虹闪烁的城市角落,小商品街道招牌林立,鳞次栉比的高楼外墙上,隐约闪现着“百态人生”的字样,与海报标语“人造万物,货见众生”相呼应。

  节奏明快的先导片也揭开了一位位小生意人工作与生活的一角,他们驻守在流水线、在后厨、在仓库、在自己的小店铺……挫折、冲突总会让他们平静的生活掀起涟漪,但最后又归于温情底色。这一幕幕不由让人好奇,性格迥异的主人公们背后藏着怎样的故事。

  延续前作关怀与温度,诚意记录人与货物情感连接

  早在《人生一串》中,导演陈英杰及其创作团队就展现了独特的洞察力,聚焦中国最接地气的“深夜食堂”烧烤摊,展现烧烤文化中的风味与人情。该系列作品充满“江湖味的烟火气”,最终斩获豆瓣十多万人打下的8.9高分,口碑热度双收。

  而今年,在《这货哪来的》作品中,陈英杰和团队的导演们则将镜头对准大时代下的小生意人——在飞速变化的时代,一笔笔交易就是他们每日的生活缩影。也正是这群坚定乐观、充满勇气的小生意人,让货品们不被时代洪流淹没,甚至成为各具风格的地域名片。千奇百怪的商品背后,是人与货物的情感连接。挖掘蕴含在万千人生故事中的草根和复杂性,是陈英杰最终决定拍摄的理由。纪录片的拍摄过程颇为不易,这是一次货品的回乡之旅,导演团队力求拍出商品的“光晕”,拍出人味,展现真正的“人造万物,货见众生”。他们延续着对烟火气的探寻,希望这一个个带有温度与情义的故事能够抚慰人心,让观众窥见自己生活的缩影,引起共鸣,从中获得力量,继续前行。

  货品见证了无数人的生活,也被不同人赋予了不同意义,蕴含着无限生命力与治愈力。2月22日起每周三20:00,在哔哩哔哩、优酷看《这货哪来的》,让大街小巷的小生意人,讲述“人间真实”的新江湖故事。

关键词: 这货哪来的
分享
  • 微信好友
  • 新浪微博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评论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