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宝藏团开启崇明岛之旅 孟鹤堂王子异比拼柔韧度

2023-03-18 南方娱乐网

  今晚20:15,东方卫视环保公益体验节目《极限挑战宝藏行·国家公园季》将播出第9期。本期节目中,秦昊、孟鹤堂、王子异离开长兴岛,将和本季“返场”嘉宾杨超越、老朋友魏大勋、新朋友张艺凡一起向崇明岛进发,品尝崇明岛美食,体验黄杨盆景造型技艺,在体力和智力的双重考验下,寻访西沙湿地、明珠湖景区,学习野生动物保护知识,感受湿地生态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宝藏团骑行体验湿地风光 孟鹤堂王子异“相爱相杀”

  崇明岛是我国最大的沙岛,也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这里的西沙湿地公园、明珠湖风景区等景点不仅拥有湖泊、泥潭、内河、芦苇丛、沼泽等丰富的湿地独特景观,也是多种迁徙候鸟、国家级濒危鸟类的天堂。本期节目中,宝藏团分为红黄蓝三支队伍,将通过划船、骑行、捉迷藏等多轮比拼,来完成16宫格宝藏棋盘任务。众人将在竞技体验的同时,感受岛上的自然、人造奇观,解锁崇明岛宝藏。

  明珠湖风景区作为五星体育旅游休闲基地拥有完备的健康步道、跑道和自行车赛道,节目组特别安排宝藏团以骑行比赛的方式深度体验水草丛生、绿树成荫的湿地风光。不走寻常路的杨超越把双人自行车骑出了漂移的感觉,吓得一旁的魏大勋连连惊呼:“你要把我们带沟里去了”。

  为了寻找崇明岛历史悠久的园艺宝藏,宝藏团众人还需接受造型捉迷藏挑战任务。每队需要先派出一人到指定地点用身体摆出有难度的造型,其余三人中最先找到并成功模仿造型者即为挑战成功。时常练习瑜伽的孟鹤堂和宝藏团“舞王”王子异“相爱相杀”,孟鹤堂摆出“蛤蟆功”造型,王子异做出人体扭麻花造型,均被对方破解。自小学习舞蹈的张艺凡也在本环节摆出了堪称突破人体柔韧度极限的造型,不仅让秦昊直接放弃挑战,也让王子异面露难色。

  宝藏团探访环保专业人士 解锁湿地生态福利”宝藏

  泛舟、骑行、徒步……宝藏团除了在花式竞技中尽揽崇明岛风光,还遇到多位环保专业人士,在他们帮助下见到了湿地特有的野生动植物。对养花颇有研究的孟鹤堂竟然当起了课代表,现场普及黄杨树的种植历史,收获了园艺专业人士的点赞。

  除了体验园艺工作,宝藏团崇明岛之行更大的收获是认识到保护湿地的重要意义。伴随着野羽环境保育志愿者小队发起人朱维佳的细致讲解,宝藏团的成员们在欣赏湿地美景同时,也了解到湿地保护工作重要的生态价值——不仅可以吸引候鸟留驻还可以提供游客登高观鸟,在抵御台风和风暴冲击力的同时保护城市。在崇明岛,湿地保护和城市建设融合,良好的环境为各类野生动物提供了生活、繁衍的美好家园,“城市绿肥”又为人们带来诸多“生态福利”,一幅清丽生动、人与自然的绿色画卷正徐徐展开……

  通过学习环保知识,宝藏团的成员们也感悟到:保护野生动物就是要顺应大自然的规律,尽量减少对它们生活的干扰,保护野生动植物就是保护人类自己。

  今晚,锁定《极限挑战宝藏行·国家公园季》,跟宝藏团一起走进崇明岛,解锁大自然的宝藏!

关键词: 宝藏团
分享
  • 微信好友
  • 新浪微博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评论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