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山河之影》定档期待拉满 张云龙陈若轩孙怡热血破局

2023-03-24 南方娱乐网

   今日,由爱奇艺出品的古装武侠网剧《山河之影》正式官宣定档3月28日,该剧由李毅、曹华执导,李毅担任总编剧,知名演员张云龙、陈若轩领衔主演,孙怡特别主演,青年演员马渝捷主演、此沙特别出演,主要讲述两位少年锦衣卫因热血之心陷入时局漩涡,以赤子情怀协力冲破人生困境的成长故事。

     张云龙陈若轩演绎锦衣卫少年成长 孙怡突破自我挑战女刺客

  《山河之影》的故事发生在建文三年,张云龙饰演的鸡鹅巷小贼李雾被迫卷入了一场围绕鱼瞑锁展开的前朝火器之争中。在这场乱局中,他邂逅了陈若轩饰演的锦衣卫陆铮和孙怡饰演的夜不收刺客舒棠。三个童年时期便产生了羁绊的人再次相遇,一切已经物是人非。他们被历史的洪流裹挟着漂游,事关三人命运的洪武年诏狱旧案的真相,却开始慢慢浮出水面……

  张云龙此次在《山河之影》中扮演市侩却机敏的小贼李雾,平日里看似贪生怕死,实则善良仗义,且随机应变的能力极强,在面对危机时总能另辟蹊径,用出人意料的方式化险为夷,精彩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陈若轩饰演的锦衣卫陆铮,和李雾完全相反,平日里不善言辞,不懂人情世故。这样的他在乱世中秉持着自己的生存之道,艰难前行,想为生父鸣冤平反,却遭遇重重阻碍。这样一位武功高强、刚正不阿的少年锦衣卫,被陈若轩诠释得恰到好处。此次孙怡在剧中饰演夜不收刺客舒棠,一改往日柔弱形象,挑战身世凄惨却意志坚定的冷酷杀手,角色反差令人十分期待。

  除了跌宕起伏的剧情和各具特色的人物本身,主角三人之间错综复杂的羁绊关系产生的化学反应也是一大看点。童年的陆铮救了李雾,却也结下了杀父之仇,现在的陆铮与李雾成了同僚,相见不相认,却约定“同马共济,不疑不负”;和李雾曾同处一个囚室的女童舒棠,跟李雾成了间谍夫妻,开启了鸡飞狗跳的过日子模式;而李雾、陆铮所属的锦衣卫和舒棠所属的夜不收,则是你死我活的对立阵营。三人在发现彼此真实身份的过程中,会产生怎样的反转?三位优秀的年轻演员又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让我们拭目以待。

     光影构筑“山河”美学体系 匠心品质为故事护航

  为了展现出《山河之影》中锦衣卫少年的爱恨情仇和成长故事的真实感,主创团队下足了功夫。不论是每一个光影的设计、运镜的把控,还是服化道细节的考究,都做到了匠心入微、精益求精,甚至能够构筑成一个自洽的美学体系。从飞鱼服的花纹,到明代官夫人的发型,无不体现出制作团队的用心,尤其是关键道具鱼暝锁,复杂程度令导演和美术设计直呼“崩溃”,在最终呈现出了巧夺天工的效果。

  正是这样电影级品质的自我要求,才能将剧中朝野纷争的阴暗与残酷、主角之间的感情羁绊和人物成长以及改朝换代的战事和未解的迷局,展现得淋漓尽致,使观众产生极强的代入感和沉浸的观剧体验。

  《山河之影》将于3月28日在爱奇艺播出,相信各位演员的精彩演出和全体主创的用心打磨,一定会给期待已久的观众们带来一场沉浸式的观感盛宴。让我们共同见证,锦衣卫少年们携手破局,历经磨难仍怀赤子之心、满腔热血不负家国山河的成长故事吧!

关键词: 山河之影
分享
  • 微信好友
  • 新浪微博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评论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