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宝藏团探访崇明岛世界级“植物工厂”收官之旅意义非凡

2023-03-25 南方娱乐网

  今晚20:20东方卫视环保公益体验节目《极限挑战宝藏行国家公园季》迎来第十期节目,也是本季的收官集。在上期节目中,宝藏团成员秦昊、王子异、杨超越、孟鹤堂、魏大勋、张艺凡初登崇明岛,欣赏湿地风光的同时也了解到了保护湿地生态环境对人类生存和发展的重要意义。今晚,众人继续崇明岛的旅程,寻找这片肥沃土地带来的丰富物产。他们将探访“世界级植物工厂”,体验岛上的“新农人”用无土栽培技术、智能控温系统为蔬菜生产带来的“绿色革命”。

  宝藏团探访“植物工厂” 体验智慧生态农业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崇明岛独特的自然环境孕育出红美人橘子、白山羊、清水蟹等特色食材。以这些地产食材为原料,加上厨师的巧手打造出的崇明橘宴、崇明蟹宴和崇明土菜成功征服了宝藏团众人的味蕾,众人一边直呼“好吃”,一边大快朵颐。

  让宝藏团全员赞不绝口的好味道背后,是崇明岛“立足生态、立足有机”的发展理念。在世界级植物工厂、智慧温室项目“由由中荷创新园”内,宝藏团成员们穿上工作服,兵分三路来到生菜、彩椒和小番茄种植大棚,体验采摘和包装工作。第一次来到无土栽培的生菜大棚,充满科技感的智慧温室让秦昊、王子异频频感慨:“没有土哦,太干净了!”、“这哪里像生菜,简直是花!”

  被分配到彩椒大棚的魏大勋和杨超越,开工前就分着啃完了一个生红椒,真正体会到了彩椒的甜度能赛苹果。孟鹤堂和张艺凡一走进大棚就被状似葡萄串的小番茄萌化了,大呼:“好漂亮”,成功被小番茄颜值征服的二人采摘时根本停不下来,张艺凡更是在直呼解压的同时加快了手上的采摘速度。

  宝藏团聆听海归“新农人”心声 种下未来种子

  宝藏团采摘的蔬果经过标准化打包工序,最终将被送上市民的餐桌,这一切的背后,与投身生态农业的年轻人的奋斗分不开。一位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留学归来加入由由农场的农艺师告诉宝藏团,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把学到的知识用于发展祖国的高科技农业。小番茄从育种到果实成熟需要三个多月,这个过程中虽然经历很多辛苦,但收获的那一刻对自己来说才是最大的幸福。

  作为本季《极限挑战宝藏行》的收官之旅,完成崇明宝藏打卡任务后,宝藏团每个人都发自肺腑地写下了本次旅程的收获和对未来生活的畅想。魏大勋感慨在节目中学到了很多知识,让自己更懂得保护自然和保护动物;杨超越则期待宝藏团种下的象征未来的种子,能茁壮成长,长成未来美好生活的样板,结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硕果。

  《极限挑战宝藏行》在四年间经过了近30个地区,南北距离3800公里,东北跨度超过5300公里。宝藏团的队伍不断壮大,从《极限挑战宝藏行·绿水青山公益季》、到《极限挑战宝藏行·三区三州公益季》,再到本季《极限挑战宝藏行·国家公园季》……先后三十一名宝藏团成员踏寻祖国各处大好河山,发现了绚丽多彩、姿态万千的各色宝藏,在“寻宝”路上,我们一起向自然!

  今晚20:20,锁定东方卫视《极限挑战宝藏行·国家公园季》收官之旅,跟随宝藏团体验崇明岛的生态农业,收获当地人在建设湿地宜居环境中取得的累累硕果,欣赏运用绿色科技结合乡村发展绘出的振兴画卷。

关键词: 宝藏团
分享
  • 微信好友
  • 新浪微博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评论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