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东哥出手了?《遮天》动画蜘蛛怪来头太大,或为大成圣体厉鬼

2023-05-24 南方娱乐网

   自打《遮天》动画第五集播之后,不少粉丝就对制作方原创的六角蜘蛛怪讨论颇多,有喜欢的粉丝表示:“这个原创的外星怪物建模实在优秀,嘴里的利齿都清晰可见,压迫感十足”,也有不喜欢的反对党吐槽:“这完全就是魔改原著,把禁地外的剑齿虎给变成了六脚蜘蛛怪,搞得不伦不类的”……

  等到《遮天》动画在第六集播出之后,大伙对于这个六脚蜘蛛怪的讨论就更加激烈了。

  原因无他,只是因为制作组在这集安排了一大段酷炫的战斗场面,很燃也很激烈,看得人肾上腺素分分钟飙升。但比较可惜的是,这段打斗属于是制作组的临场发挥,在小说原著里压根就没有,所以就让很多原著粉的心情是又爱又恨的。

  那么问题就来了,《遮天》动画搞出六脚蜘蛛怪的这一段大场面的故事线,究竟能算是在剧情方面的合理创作,还是毁原著的魔改?

  在这里,我倒是有个不同的观点可以来分享一波:就是你们说,这个六脚蜘蛛怪会不会是大成圣体厉鬼搞出来的守关BOSS?毕竟从之前曝出的消息来看,《遮天》原作者辰东担任了动画剧情方面的编写与监修工作,再怎么说他都不可能毁原著的。

  此外,看过原著的应该都知道,刘云志三人在荒古禁地搞鬼,想要暗中谋害叶凡的过程中,是被叶凡、庞博两人识破。然后,主角团就把刘云志三人绑得严严实实的,送去剑齿虎的巢穴中“自生自灭”。

  只是让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铜棺里的大成圣体厉鬼跳出来搞事,救了刘云志三人不说,还传授邪道功法,让他们暗中搞事,算计叶凡与他身边的人。

  结合《遮天》动画第五集的剧情来看,制作方在刘云志三人密谋害死叶凡的计划时,多次给到了周围黑水的特写镜头,就仿佛这个黑水是有灵性的,正在津津有味地听着三个人的阴谋诡计,并悄悄地在给他们点赞。

  而后,不论是在王艳、李长青被六脚怪物擒获的镜头中,还是刘云志害人不成,反被叶凡推入黑水潭的镜头中,皆没有给出三人真实死亡的镜头描写,我们现在都无法判断他们到底是死是活。

  并且怪物刚开始只有数个从水里探出来的触手,直至它将刘云志三人全部“吞噬”进黑水之后,才有了真正的实体。

  那么有没有一种可能性,这个黑水就是大成圣体厉鬼搞出来的一个类似化身的东西,它会被恶毒的人心所吸引,再幻化成人们心中最恐怖的样子,去按照刘云志的意愿去折磨,乃至杀死叶凡。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就能跟《遮天》原著中刘云志一行人在大成圣体厉鬼的影响下各种捣鬼的剧情对得上号。

  同时,在《遮天》动画第四集鳄祖蛮力开棺的剧情中,我们能看到多个镜头都给到了松动的青铜棺,这绝对是在暗示大成圣体厉鬼跑出来的伏笔。

(棺材松动了)

  另一个可以佐证的东西,就是六脚蜘蛛怪在发起进攻的第一时间,有意打飞了叶凡手里的青铜灯。

  要知道强如鳄祖这样的老妖怪,都没有堤防叶凡手里的青铜灯跟菩提子,会被叶凡偷袭得手。你要说这个从黑水潭里冒出的六脚蜘蛛怪能有这么高的智商,去精准破坏主角团手里的法器,这其中没有眼馋青铜灯多时的刘云志在搞鬼,我也是不信的。

  当然,以上这些猜测也纯属于我的个人脑洞了,至于刘云志究竟会不会黑化归来,咱们接着往下看《遮天》动画后几集就能见分晓啦。

关键词: 遮天
分享
  • 微信好友
  • 新浪微博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评论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