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新画皮》定档9.21 张檬领衔人妖虐恋终不悔 画皮画骨难画心

2022-09-19 南方娱乐网

   由代艺霖执导,张檬、李嘉铭领衔主演,杨雨曦、戴安娜、郭芷妍、尚娜、刘浩骏龙、崔颖儿、王清宁主演,迟嘉特别出演,西咸新区无限自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深圳市无限自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杉鼎影视文化工作室、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西咸新区无限自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独家制作,厦门自在互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独家宣发的奇幻爱情电影《新画皮》宣布定档9月21日,将在腾讯视频、爱奇艺联合首播。

  影片讲述妖族画皮师长绵,年幼时遇到人族少年将军首阳,人族将军的温暖关怀令她终身难忘。多年后,人族将军在一次人妖大战中假意归降妖族,以伺机诛杀妖王令槐。而长绵则误杀将军未婚妻秋桑,并以秋桑模样画皮占身与将军成亲,一时间人心诡谲妖心动荡,两人宿命般的相遇会带来怎样的结局,值得期待……

  经典IP《画皮》再度突破 人妖虐恋演绎极致大爱

  电影《新画皮》取材于蒲松龄短篇小说集《聊斋志异》中《画皮》的篇章,并在原著中描绘妖怪画皮的设定基础上,对于故事内容进行大胆重构创新。作为经典IP,《画皮》已多次被改编并搬上荧屏,而《新画皮》则突破以往只重视轰轰烈烈的人妖恋爱而落入俗套的情节,通过生活化细节深沉地表达在生活中情感的内敛博大,在讲述阴差阳错的人妖错恋的同时,又着重刻画了姐妹情深与种族道义。妹妹长元单纯善良,虽然为妖,却为保护姐姐被妖王折磨身死;影片最后人族将军亦为长绵的付出与牺牲动容,放下人妖两族的隔阂与仇恨之心,可谓是人心可鬼蜮,妖亦可慈悲。

  影片先抑后扬,逐步将聊斋故事的主旨进行了点睛与升华:世上没有人妖区别,只有善恶之分,极致表达了大爱与理想主义,真正诠释了聊斋系列经典故事的本质:生命弥足珍贵,大爱无私永恒。

  东方美学打造梦幻场景 一曲《画心》诠释爱情真谛

  影片画风温暖浪漫,以浓厚的暖黄、柔红、水墨等古典色调为主,交替穿插在剧情中暗示爱情、亲情等不同主线情节的展开,画面舒展流畅,生动演绎了东方美学。开场大胆运用氤氲幽兰的东方画境手法,唯美展现了画皮工艺,从取皮、画皮、到缝制,一套技艺行云流水,让人不寒而栗又叹为观止,足以看出主创团队对电影的用心打磨。

  更值得强调的是,本片为深度还原《画皮》所展现的“画皮易画心难”主题,片方还购买下经典曲目《画心》版权,由张檬和小五进行再度演绎,一曲入心点燃故事精髓如梦似幻,相信在观影中听到这首曲目的观众,既能被代入到沉浸式的回忆杀中,又会被片中全新的故事情感与主创的诚意所感动。

  古装美人张檬惊艳回归 与实力青年导演碰撞新火花

  作为古典美人代表的张檬,自出道以来就被冠以“古装女神”的称号,此次《新画皮》张檬颜值回归再演古装,不由让人感叹一句“爷青回”。而在本片中,她突破以往在作品中塑造的优雅大方、精明知性的传统玉女形象,挑战绝美而灵动、正邪难分的画皮坊坊主,大胆挑战并完美演绎人族和妖族双重角色,可以说人有人的惊艳,妖有妖的魅力,让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

  本片导演代艺霖,曾执导过多部奇幻影片,如《大天蓬》、《黄皮幽冢》、《宝塔镇河妖之诡墓龙棺》、《墨家机关术》等,多次创造票房记录,影片质量和口碑均表现不俗。导演代艺霖尤为擅长执导奇幻惊悚题材,他在注重影片的故事性的同时,又以大义情怀为观众带来感动。他所执导的作品曾获得墨西哥城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英国电影节最佳故事长片、2022西雅图国际电影节最佳故事长片等多项国际奖项。

  可以说《新画皮》作为一部奇幻爱情电影,既有感人至深的大爱情感,又有东方古典美学的韵味,从主旨情节到视觉风格上都值得被期待!

  画皮画骨难画心,茫茫人海真心难遇,让我们一起期待9月21日《新画皮》在腾讯视频、爱奇艺联合首播,带领我们一曲画心入聊斋、一梦入秋话真情!

关键词: 《新画皮》
分享
  • 微信好友
  • 新浪微博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评论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