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苏芮琪成为中国首位获得日本金唱片大奖“年度国际新人奖”的solo歌手

2023-03-10 南方娱乐网

   苏芮琪宣传照.jpg

  今日,备受瞩目的日本金唱片大奖终于揭晓,作为华语乐坛的一股新势力,来自中国的歌手苏芮琪凭借其优秀的音乐才华和出色的表现,获得了第37届日本金唱片大奖的“年度国际新人奖(New International Artist Of The Year)”和“三大最佳国际新人奖(Best 3 New International Artist)”两个奖项,成为首位在该大奖中以solo形式获得“年度国际新人奖”的中国歌手。这个奖项是对苏芮琪音乐才能和专业精神的肯定,也是华语音乐在国际舞台上取得的又一突破。

  日本金唱片大奖,是由日本唱片协会(RIAJ)主办的音乐奖项,嘉奖每一年为日本唱片业做出深刻贡献的艺术家和音乐作品。该奖项于1986年创立,1987年3月举办了第1届日本金唱片大奖,是日本重要的年度音乐奖项之一,也是亚洲乐坛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音乐奖项之一。每个奖项的获奖者将根据他们过去一年在实体销售、音乐作品音视频等方面的表现进行评选,为表彰在日本市场上获得成功的国际音乐作品和音乐新人,创立了“年度国际新人奖”。

  在日本乐迷们的心中,华语音乐一直是一片不甚了解的星辰大海。而苏芮琪在2022年发行的首张个人EP“《主场游戏》(Domain)”和单曲“《燎》(The Phoenix)”日文版,则是凭借着独特的音乐风格,高水准的制作以及苏芮琪充满能量的精彩演绎,赢得了无数听众的喜爱。据了解,“《燎》(The Phoenix)”日文版发行首日便登上Oricon公信榜第12位,Tower Records 单日销量总榜第6位。“《主场游戏》(Domain)”的音源和实体唱片在发行前便登上Tower Records KPOP/WORLD单日预约榜第4位,发售后更是排在Oricon公信榜、billboard JAPAN等榜单前列,在Line Music、Spotify等多海外平台强势上榜。

  获得日本金唱片大奖是一项非常具有挑战性的成就,需要歌手在日本市场上拥有广泛的粉丝基础和出色的销售成绩。该奖项往届得主有Alan Walker、Lady Gaga、Ariana Grande等乐坛前辈。苏芮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感谢日本唱片协会的认可和鼓励,感谢广大粉丝的喜爱和支持。这个奖项对于自己来说意义非凡,未来将会继续努力创作更好的音乐,为广大听众带来更多精彩的演出和作品。

  此前,苏芮琪还曾成为日本YouTube频道“THE FIRST TAKE”首位solo出演的中国歌手,并于去年11月登上MetaMoon音乐节,在纽约巴克莱中心开启自己的美国首秀。苏芮琪的国际舞台愈发扩大,在向世界各地的乐迷展现其独特魅力的同时,持续传递华语潮流音乐及中国青年文化的能量与活力。

  苏芮琪此次获得日本金唱片大奖“年度国际新人奖”,不仅代表着她个人的音乐才华受到认可,也让更多国际乐迷领略到了华语音乐的魅力和无限可能。期待苏芮琪在未来的音乐道路上创造更加辉煌的成就!

关键词: 苏芮琪
分享
  • 微信好友
  • 新浪微博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评论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