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第二届全国情感唤醒歌唱法高级研修班圆满结束

2023-03-22 南方娱乐网

 

  为走出中国声乐教学的误区,提高声乐艺术的审美;为回归歌唱的本质,让歌唱进入音乐的自由王国。由广东省音乐家协会指导,珠海市文联、广东省声乐协会主办,珠海市音乐家协会承办的第二届全国情感唤醒歌唱法高级研修班(公益班)在珠海博物馆圆满结束。来自于广东、广西、云南、陕西、澳门的60名学员报名参加,其中大部分是全国音乐学院及国外音乐学院毕业的的硕士生、本科生,部分业余爱好者作为旁听生也参加了高研班的学习。

  本届高研班自3月17号开始,19号结束。为期3天的研修中,中国著名作曲家、声乐研究学者、情感唤醒歌唱法创立人、国家一级导演李需民老师针对每位学员的演唱,现场诊断,指出问题,分析其在认识论和方法论上的误区所在,给予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并用现场演唱示范加深学员们的理解。除了大课,还有个别小课。19号下午则举办了精彩的学员汇报音乐会。

  3天的学习中,学员们很兴奋,感受颇多。纷纷表示:参加过全国这么多的声乐大师班,第一次有新奇、惊奇、神奇的感觉。李需民老师全新的认识路径,全新的歌唱方法,给我们打开了一扇天窗,解决了我们多年的困惑,也为我们打开一扇通往音乐自由王国的大门,让我们重新认识歌唱,重新确立审美,领略更高的歌唱境界。而李需民老师的范唱让我们惊奇,让我们信服。每一种理论所涉及到的每一种方法,李需民先生都能用自己的演唱来示范,那种涌动的真情、活灵活现的情态,那种精妙细微的控制能力,还有那种鲜活、灵动、神韵、气韵、空间感、境界,让人觉得奇妙,令人怦然心动。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什么是更高级、更感人、更有魅力、更鲜活、更有韵律、更有空间感、更有境界的声音。

  还有学员表示,以前只说听说,但半信半疑。这次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过来的。没想到听完课,听完老师的范唱我彻底被征服了。这是前所未有的新视域,前所未有的新方法。关键是立马见效,立马可以判定两种不同方法的高下。

  3天的学习,学员们都有不同程度的收获和提高。他们都非常感谢活动主办方以宽广的文化胸怀为他们提供免费学习的平台;感谢主讲老师为助歌者走出误区倾其所能的无私奉献;感谢所有工作人员的无私奉献。他们希望全国情感唤醒歌唱法能坚持办下去,让全国更多的被方法困扰的歌唱家、歌手们都能获益。(图片:王胜利)

关键词: 全国情感唤醒歌唱法
分享
  • 微信好友
  • 新浪微博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评论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