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跨界多元化音乐 好评如潮

2021-10-11 南方娱乐网

郭思达跨界多元化音乐 (1).jpg

  郭思达,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创作室主任,1980年出生于吉林长春,自幼学习钢琴,12岁考入吉林艺术学院附中学习作曲,6年的系统学习为他打下了扎实的基础。18岁那年,郭思达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师从著名作曲家郭文景教授。代表作:电影《罗曼蒂克消亡史》配乐、电视剧新版《红楼梦》配乐,舞剧作品《水月洛神》、《朱鹮》等。

郭思达跨界多元化音乐 (2).jpg

  郭思达到目前为止创作了大量音乐作品,创作风格多元,作品种类广泛,创作的作品涉及交响乐、影视、舞台等广泛领域。创作范围包含 电影、电视剧、网剧的配乐及歌曲的创作制作;舞台剧音乐、舞蹈音乐、流行音乐、爵士乐的作曲;为央视纪录片、大型晚会、 音乐会进行音乐创作;还为国家司礼仪式编创管乐作品百余首。

郭思达跨界多元化音乐 (3).jpg

  曾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仪式音乐作曲;担任2009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阅兵式音乐作曲;担任2010年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音乐作曲;担任2010年广州亚运会仪式音乐作曲;担任2010年上海世博会仪式郭思达担任音乐作曲;担任2019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典礼阅兵曲《东风浩荡进行曲》《雄鹰出击进行曲》音乐作曲;担任2019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音乐作曲;以及在5.12汶川地震一周年纪念仪式上,以饱含深情的旋律打动国人的小号《思念曲》,使郭思达走进大众的视野。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献花仪式创作《公祭献曲》,每年12月13日国家公祭日都会在南京奏响。创作作曲的《升旗号角》在2018年元旦起,每月1日在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上奏响;以及创作阅兵曲 《东风浩荡进行曲》、《雄鹰出击进行曲》在2019年国庆阅兵上尽显时代风姿和强国风范。同时担任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群众游行音乐总监。

郭思达跨界多元化音乐 (4).jpg

  创作并制作电视剧音乐作品:新版《红楼梦》、《大宋宫词》、《暴风眼》、《你好旧时光》、《唐砖》、《原来时光都记得》、《致我们甜甜的小美满》、《爱上北斗星男友》、《独家记忆》、《走西口》、《川军团之血战到底》、《壮丁也是兵》、《左轮手枪》、《毛泽东三兄弟》、《爱情相对论》、《春露》、《长空铸剑》、《出轨》、《正德演义》、《我把母亲告上法庭》、《绿野艳阳天》、《国际列车》、《危险真情》、《目击证人》、《猎豹出击》、《女人不再沉默》,《恩情》,《妻子》,《天使行动》,《致命关系》,《土地呼唤》、《突然心动》等。

  创作并制作电影音乐作品:《罗曼蒂克消亡史》、《遇见你真好》、《东北往事之破马张飞》、《早安公主》、《宝贝儿》、《断片儿之险途夺宝》、《千里走单骑》、《妖猫传》、《王朝的女人·杨贵妃》、《吉祥如意》、《魁拔》、《功夫侠》、《马文的战争》、《笑里逃生》、《天上掉下个林妹妹》、《无敌销房队》、《井下的天空》、《春蝶》,《大东巴的女儿》等。

  创作纪录片音乐作品:《故宫》、《故宫100》、《郑和下西洋》、《China瓷》、《宋庆龄》、《巴人之谜》。

郭思达跨界多元化音乐 (5).jpg

  创作音乐剧作品:《茉莉花》、《花儿与少年》、《青城》、《八尾猫与小王子》。

  创作舞台音乐作品:舞剧《水月洛神》、《朱鹮》、《记忆深处》、《到那时》、《青衣》、《花界人间》、《梁祝》、《唐诗逸舞》、《一起跳舞吧》、《花间十二声-24节气》、《无田甫田》、《水上红楼梦》、《秋菊传奇》、《12生肖》、《梦生》、《问香》。杂技剧《聊斋遗梦》、《雕刻时光》、实景秀《泰山-封禅大典》、冰上秀《踏冰逐梦》。舞蹈《点绛唇》、《蒹葭》、《剑魂出墨》、《娘想你们啊》。

  创作交响乐作品:民乐交响《牡丹亭之梦的十二个瞬间》、管弦乐作品《水之四则》、管乐交响作品《纪念碑》、《南京-记忆》、《长城》、《丰碑》、《伟大的庆典》、《如歌的柔板-思念》。

郭思达跨界多元化音乐 (6).jpg

  1999年年底成立个人音乐工作室。开始涉及MIDI音乐,电子音乐。创作的题裁更加广泛,到目前为止创作了大量的音乐作品,其作品范围涉及影视剧音乐,舞台剧音乐、舞蹈音乐,流行音乐,爵士音乐及部队题材音乐等等。还曾同多位作曲家进行过合作及为其作品进行MIDI编程。郭思达为影视剧创作的流行音乐得到众多网友好评,《你好,旧时光》专辑原声大碟,在豆瓣音乐榜单中被评为影视剧原声大碟年度第二名;《致我们甜甜的小美满》专辑原声大碟,被音乐平台评为最出圈的影视OST。

关键词: 郭思达
分享
  • 微信好友
  • 新浪微博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评论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