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香港鼎益丰国际:做璀璨文明的“传承者”

2022-03-29 转载

   从响应国家号召推动长白山旅游业发展,到发展创新性文化旅游、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再到跨界合作《百花花贵图》......香港鼎益丰集团在隋广义先生的带领下,一直与国家发展步调保持一致,致力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从公司创立以来的十数年间,香港鼎益丰集团就一直针对环境保护、文化旅游、文化传承、社会关爱等领域孜孜不倦地开展工作。

  文创国画《百花花贵图》问世,幅幅惊艳绝伦

  《百花花贵图》作为近年香港鼎益丰集团主推的大型文创画作之一,这系列九十九幅图都颇得各界关注。在中国著名书画家李照东大师的传神绘制下,百花朵朵雀跃于纸间。

  图绘四季盛开的花卉,花儿红艳,叶儿碧绿,虽为折枝画法,但仍显生机勃勃。技法上,以写意的手法勾写或涂抹出花叶、枝干,随意之中透露着明快和清雅,淡泊不羁的胸臆直抒眼前。

  对于此画的创作初衷,隋广义先生表示,希望更多人认识中国传承而来的的书画技法之美,能从《百花花贵图》中的诗、书、画、意等多方面去体悟人生,感悟艺术。

  “心中若能容沟壑,下笔方能汇山河。心中百花皆为贵,才见(读:xian,通“现”)家国人事和。”在《百花花贵图》中,我们能看到百花竞艳却和谐成春,我们能看到长寿老者与童贞少女的慈蔼、天真,我们能看到花鸟蜂蝶栩栩如生,我们更能看到那隐藏在画意之间的“和”字,那美好和深刻的寓意。

  为什么要致力弘扬传统文化传承?

  这些年中国飞速发展,从无人问津、任人宰割的封建国度到万世瞩目的儒雅大国,中国披巾斩棘在世界中占据了不可动摇的地位。

  近些年,我国提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不忘初心,在我国悠悠的历史长河中有很多值得传承的优秀传统文化,它们是最璀璨的精神瑰宝,更是一个民族的精神脊梁。能让人从精神层面开始,对生活充满信心与热情,也能成就自己,更能感染他人。

  香港鼎益丰集团主席隋广义先生说,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中国历经数千年,多少人在文化传承的这条路上默默坚持,才能让这些如明珠般璀璨的中国文化历经千年保留至今。而作为后来的我们,也只是接下了这个传承的火炬,我们也希望在文化传承的这条路上,有越来越多的火炬手加入,星星之火,也必将汇聚成最为璀璨的文化长河。

  同时,他还表示,鼎益丰也必将不断创新发展,打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平台,通过跨越不同的行业,用不同的方式承载这文化之根、民族之魂。

关键词:
分享
  • 微信好友
  • 新浪微博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评论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