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2023腾讯V视界大会片单发布 西嘻影业展示内容版图新布局

2022-11-25 转载

   近日,在腾讯视频最新发布的片单中,西嘻影业推出的现实主义题材《梦中的那片海》《好事成双》因新颖的立意、过硬的班底,从一众作品中脱颖而出。西嘻影业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深耕好题材、好故事,借由精良的影视呈现,将多姿多彩的人物故事呈现在更多观众面前,引发大多数群体共鸣,同时,西嘻影业更注重传递符合时代发展的价值观,观照现实,让更多人更加积极地面对当下。

  如今,现实主义题材剧集成为市场主流类型,反映社会热点话题的现实题材佳作,推动着价值传达、艺术表达、情感触达等多维度的内涵。今日,2023年腾讯V视界大会成功召开,这不仅传达出腾讯视频内容整体布局,也见证着影视内容创作新动向,而众多风格各异的一系列上新作品也燃起观众的期待值,赋能行业新动能。其中,一批现实主义题材佳作或讲述年代记忆、或剖析社会问题、或展现都市生活、或聚焦人物情感,得到更多受众的关注。

  特别是逐渐成长的Z世代群体,感知能力、审美水平以及知性程度普遍提高,除了关注自己,也渴望了解其他人的生活状态和价值观念。观众群体对“参与度”的追求,也反作用于内容创作,使其向现实主义题材靠拢。

  在腾讯视频最新发布的片单中,西嘻影业的《梦中的那片海》《好事成双》因新颖的立意、过硬的班底,从一众作品中脱颖而出。西嘻影业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深耕好题材、好故事,借由精良的影视呈现,将多姿多彩的人物故事呈现在更多观众面前,引发大多数群体共鸣,同时,西嘻影业更注重传递符合时代发展的价值观,观照现实,让更多人更加积极地面对当下。2021年,西嘻影业获得第六届新文娱·新消费年度峰会“年度新锐公司”。

  在戏剧艺术的追求上,西嘻影业不断拓展故事的广度、深度与新意,用“镜头朝下”的方式,描绘平凡生活中的不平凡,讲述芸芸众生的悲喜离合,与观众达成越发深厚的共鸣共情。2021年,由西嘻影业出品的《千古玦尘》获得云+榜“年度古装剧集”和微博2021电视剧大赏“年度玄幻剧”。

  在审美求新,题材求变的行业创作背景下,现实主义剧集精品化、类型多元化成为西嘻影业构建护城河的“杀手锏”。《梦中的那片海》《好事成双》无论是从题材创新热度、演员与角色的适配度,还是故事吸引力等方面都在输出值得观众期待与关注的看点,释放可观的市场价值。

  青春励志情感大剧《梦中的那片海》以弘扬人文关怀理念的新鲜视角、70年代京城大院子弟青葱岁月的稀缺题材,聚焦青年追梦成长的热血青春,以拼搏奋斗为底色,展示特殊文化背景下年青一代的人生历程。《梦中的那片海》由付宁、叶京、徐兵等京派班底的保驾护航,肖战、李沁等优秀青年演员参演,自项目官宣以来便给足了观众期待。

  伴随“她题材”热度水涨船高,都市女性剧近两年受到市场的垂青。由张小斐、黄晓明、张嘉倪、李泽锋领衔主演,赵昕等出演的《好事成双》将重心聚焦于女性题材的新看点打造上,希望通过对全职太太林双这一人物的自我实现,将视角聚焦在都市女性家庭、事业、爱情中找寻自我的现实问题上。以此重塑观众对女性自我的价值判断,提升对人情、人性的理解认知,是对女性认知进化,重焕生机的礼赞。

  无论是擅长的新视觉故事表达,还是正在探索的现实、女性题材,西嘻影业一直以提振内容价值、反馈市场需求为导向,在坚守优势领域的前提下,拒绝故步自封不断扩宽创作赛道边界,通过把握前瞻新鲜题材的蓝海市场和深挖内容差异化的红海市场,在激烈竞争中稳扎稳打,不断前进。

  2021年以来,西嘻影业在现实题材上同步发力,无论是内容的创新开拓,还是在常规题材中融入新鲜元素作为增量砝码,都在升级剧集品相,为其注入高口碑品牌基因。因此,2021年,西嘻影业获得南方周末年度盛典“年度影响力品牌”和TV地标综合实力调研展评“年度优秀影视制作机构”。

  青春励志题材加入社会发展进程底色的现实主义题材剧《梦中的那片海》,以青春的亲民度与70年代的集体荣誉相交织,呈现出年代剧重焕生机的新样貌。从青春励志情感大剧《梦中的那片海》到都市女性情感剧《好事成双》等,可以看出其善于打破陈规且在工业美学等方面不断创新。此类现实题材作品不仅在大众向和圈层向具有典型的共情价值,且引领着年轻观众塑造正向积极的情感能量,向着精品和经典进发。

  女性情感、情怀输出、创新未来、偶像青春的四大题材赛道布局,让西嘻影业一手抓主流情感,一手抓垂类题材,稳扎稳打的场域分布使其朝着更整合、更完善的影视公司迈进。当内容市场在产业洗牌中迎来巨变,西嘻仍能以强有力的内容价值稳居一席之地。2021年,西嘻影业获得《综艺报》2021年度影响力名单“年度锐企业”。

  近两年,在各大平台“降本增效”“提质减量”思想核心下,影视行业进入了高质、冷静的发展阶段。这对于制作公司来说,资本寒冬之下要做出一步爆款剧集便是难上加难。然而,挑战背后仍是机遇,成立于2020年的西嘻影业虽然并未赶上行业的”发展黄金期”,但这一新锐公司用不足三年的时间打造出的强品牌口碑,便是强实力者最好的证明。2021年,西嘻影业获得德塔文景气牛奖“2021年度新锐制作公司奖”。

  诚然,这一切也要归功于这个年轻充满朝气的团队,西嘻影业整个核心业务团队均是在行业中有着资深经验的从业者。首席执行官、创始人杨晓培在成立公司前,便出品、制作过《择天记》《扶摇》《全职高手》等多部有口皆碑的优秀剧集。2021年,西嘻影业首席执行官、创始人杨晓培获得第六届新文娱·新消费年度峰会“年度制作人”和新周刊2021生活趋势榜“创意文娱官”。

  如今,在内容传播“去中心化”的分众发展现状下,各大制作公司更要坚持以内容为本、积极探寻先机。纵观几部作品从主题立意到制作品质,西嘻影业深谙创新、责任的深义,做出了传承中有新意,在丰富情感价值之中有精神引领的高品质作品,在保证一定商业价值的同时,面对剧集市场常年坚守的年轻化表达风向,主动承担起更多的文化使命与阳光正能量精神。

关键词: 西嘻影业
分享
  • 微信好友
  • 新浪微博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评论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