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2020/2021世界旅游小姐全球总决赛在越南落幕 中国选手婷婷晋级十强

2022-12-12 南方娱乐网

  12月10日晚,  受疫情影响延期举行的2020/2021世界旅游小姐全球总决赛在越南永福省永安市胡志明广场举行,中国选手婷婷晋级十强。

1.png

  世界旅游小姐大赛创办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先后在多个国家定期或不定期的举办,评选本国或地区的旅游形象大使。2009年,世界旅游小姐国际赛事管理有限公司(世界旅游小姐组织)在各国旅游小姐大赛的基础上创办了第一届世界旅游小姐年度冠军总决赛,并在参赛各国设立参赛国赛事组织委员会。

2.jpg

  世界旅游小姐大赛以竞赛为桥梁,以传播旅游文化为目的,以选手的才智、文化艺术修养、职业道德等综合素质为标准,通过竞赛活动反映时代精神,体现时代风貌,促进国际旅游事业的发展和文化旅游市场的繁荣,促进人类社会的和谐与进步。大赛凭借其强大的国际影响力和选美赛事的极高关注度,将世界各地的旅游要素汇集在一起,对促进当地旅游文化、旅游经 济发展和国际形象的提升有巨大的推动作用。

3.jpg

  2020/2021世界旅游小姐全球总决赛举办期间,各国参赛佳丽陆续探索越南各旅游景点、名胜古迹和历史文化遗产,如河内的镇国寺、文庙-国子监、升龙皇城、钵场陶瓷村,宁平省长安名胜群、华闾古都、拜顶寺,富寿省的雄王寺庙,学习体验制作粽子、糍粑,听喧曲,探访山萝省木州草原、蒙村温泉,永福省的西天竹林禅院、三岛旅游区等等。通过了解、探索、体验等活动,有关越南旅游胜地和遗产的信息得到广泛传播,进而扩大越南旅游胜地和遗产对国际友人,特别是参赛者所在国家的影响力、美誉度、知名度。同时,通过此次比赛,参赛者将为证明在新冠疫情后越南是一个安全的目的地作出贡献。

4.png

  2020/2021世界旅游小姐全球总决赛以“把世界带到越南”为主题,此次比赛不仅是一般的选美比赛,还为越南充满潜力的旅游业带来实实在在的效果。

5.png

  12月4日是婷婷的生日,大赛组委会和参赛的各国选手共同为她庆生。这个生日对婷婷来说,一生都是回忆,意义重大、深远。因为她代表的是中国站在国际的舞台上,并收获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祝福。

6.png

  “聚梦星城 绽放湘江”2020世界旅游小姐中国赛区总决赛于2020年11月21日晚在长沙铜窑古镇圆满举办。来自全国各赛区的37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金通赛区的选手婷婷摘得冠军,来自山东赛区的李家馨获得亚军,来自北京赛区的刘妍汝获得季军。第十届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谭仲池;中国作家协会原党组副书记、中国散文学会会长王巨才;中央外办原副主任、驻瑞典王国原大使吕凤鼎等各界嘉宾出席活动。长沙望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姚建刚致欢迎辞;原国家旅游局副巡视员、2020世界旅游小姐中国区总决赛评审委员会主任邓宗德,长沙望城区委副书记喻志军,2019世界旅游小姐中国区总冠军谭若依共同为冠军颁奖。本次大赛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作为指导单位;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宣传部与长沙市望城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协办。自11月17日参赛选手抵达长沙,举办了长沙巡游系列活动,走进书堂山欧阳询文化园、铜官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靖港古镇等地,深入体验书法、陶瓷、皮影戏等地方特色文化,为推广湖湘传统文化、宣传长沙城市形象起到重要作用。决赛现场精彩纷呈,现场邀请到10位历届世界旅游小姐中国赛区冠军首次同台,她们自信、优雅、美丽,讲述了自己投身公益事业、为中国旅游代言等经历,为当代中国女性树立了良好榜样。随后,选手展示了汉服秀表演、泳装秀、礼服秀,为观众奉上一道道精彩的视觉盛宴。现场观众座无虚席,晚会还有趣味性和文化性十足的花鼓戏串烧,进一步推介了湖南本土的戏曲文化。现场的说唱节目与传统文化碰撞,更成为本次总决赛的一大亮点。

关键词: 婷婷
分享
  • 微信好友
  • 新浪微博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评论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