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郎朗:慈善要不断的去做 向下一个百间音乐教室出发

2023-03-14 南方娱乐网

   1.jpg

  郎朗自2018年在北京成立郎朗艺术基金会至今5年间,截止目前共捐赠100间“快乐的琴键”音乐教室。这也是郎朗继钢琴之外第二重要的事业,他将基金会相关捐助像是自己每日练琴的必修课一般,一步一个脚印的稳扎稳打的落实,确保可以帮助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们。

2.jpg

  郎朗捐赠的100间“快乐的琴键”音乐教室,已经覆盖全国24个省或自治州,累计培训乡村及基层音乐教师1000余人次,为10万余名学生带去更优质的音乐教育。教室、地区、师资力量、孩子们的数量在他持续不断的捐赠中还在攀升。郎朗捐赠音乐教室不仅仅是置办钢琴、培养师资,他还为“快乐的琴键”音乐教室提供更专业的教学办法、更新颖的教学技能、更新鲜的音乐理念,更有效的支持。他为每所学校提供25-30架智能钢琴,共计捐赠钢琴1600余台。考虑到孩子的习惯选择更适合他们理解的软件进行学习,并专门为海子们编写了《郎朗钢琴演奏法》,希望他们可以趣味学习,点燃学习热情。他在两年内的时间捐赠了100间音乐教室,希望能在接下的时间向下一个100间音乐教室出发,将“慈善要不断的去做”贯彻始终。

3.jpg

  郎朗不仅为音乐教室捐赠物资、培养师资,他还组织“艺术支教”系列公益活动,在此期间,也会有年度评优活动,“年度最佳老师”和一批“年度优秀学生”,也会得到相应属于他们努力之后的奖励。慈善的方式有很多种,他也曾在地震、疫情等特殊时期期间简单直接的捐款,施以援手。郎朗之所以会坚定不移的做“快乐的琴键”音乐教室,他曾坦言“不仅仅是自己职业、爱好的原因才以音乐的方式做公益,更是在接触了一些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之后,这些孩子的主要问题是不相信自己,不相信外界的种种。演奏一段音乐的成就感或许就可以成为内心黑暗角落里的一束微光,让他自信、相信走出去或许有一个明亮的世界。让他相信世界可以只在你的“指尖”之下。

4.jpg

关键词: 郎朗
分享
  • 微信好友
  • 新浪微博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评论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