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野兽派发布“春江水暖”香氛系列,带来三款绿意春香

2024-04-11 南方娱乐网

 

  春意渐浓,草长莺飞,杨柳拂岸。野兽派从苏州博物馆馆藏画卷里汲取灵感,献上“春江水暖”家居香氛系列,孕育出一缕献给春天的香。

  野兽派×苏州博物馆,以香味再现江南才子笔下的春天

  野兽派是诞生于上海的高端艺术生活方式品牌,一直致力于传承中国美学。苏州博物馆成立于1960年,为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是收藏、展示、研究、传播苏州历史、文化、艺术的地方综合类博物馆。苏州博物馆秉持着“立江南,观世界”的办馆思路,致力于为观众讲述江南文化故事,展示世界文明历程,传递苏式雅韵魅力。

  此次,野兽派携手苏州博物馆,以沈周的《花鸟图册》、王翘的《花蝶草虫卷》、金应仁的《芳草园八景册》(之一)的作品为灵感,勾花点叶中,丛菁蔓藤,花草蛱蝶,灵动曼妙,创意再现了水墨江南中的缕缕春香,万事万物都在春日,释放向上生长的力量。

  特邀青年艺术家,以非遗灯工点缀居室香薰

  此外,野兽派还邀请了青年艺术家何洋,于火光中,瞬时凝结辛夷花的曼妙花姿,随散香棒一同插入瓶中,是香薰也是艺术品。被誉为“火中雕塑”的灯工是一项传承了千年的非遗手工工艺,利用高温火焰枪将玻璃局部或整体迅速加热,以特制工具将玻璃塑形。它的操作讲究快、稳、准,一气呵成,创作过程中,手艺人的精神需高度集中,每个动作经千百次训练,才能掌握好玻璃的秉性。

  辛夷花开似莲,小如盏,需用夹子将玻璃轧平,再拉伸出花瓣或者叶片造型并摘下,重复五到六次。何洋手工制作的花瓣,或舒展、或缱绻,每瓣都独一无二,造型生动。花瓣枝叶上的露珠,也是反复玻璃拉丝而成,一颗颗点烧在花瓣上,单单制作一支花就要2个小时经高温锤炼,焕发流光溢彩,辛夷花的灵动跃然而出,滴落在花瓣上的露珠,亦是春的印记,也极具收藏价值。

  特邀青年艺术家,以非遗灯工点缀居室香薰

  野兽派春江水暖水暖系列共有三款香味:辛夷花开、如沐春风、露水青苔。辛夷花开是清新木兰香,前调清新得像柠檬,一闪而过,像细碎的水晶被阳光照射,星星点点,渐渐的,闻到悠扬的茉莉花与淡雅细腻的木兰香,还有铃兰、依兰……万千白花香在和煦暖阳下,丝绸般交融,水汽氤氲中,花香四溢,尾调的雪松平添一分恬静而悠远。如沐春风的香气,仿佛春风拂面,嗅到摇曳垂柳的清新,还有野花野草的芬芳;露水青苔的香气,恰似雨后,漫步曲径通幽的园林,树梢上的凉凉露水,滑落在鼻尖,不期而遇,身心澄澈清明。

  野兽派春江水暖家居香氛系列现已上市,可前往野兽派天猫旗舰店、官方小程序、APP、京东旗舰店、线下门店选购。

关键词: 野兽派
分享
  • 微信好友
  • 新浪微博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评论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